外电:十七大前打压升级 接班人谣言飞

发表:2007-10-10 21: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十七大即将开幕,谁将是下一代接班人谣言纷飞,一些国外智库学者认为继任人选尚未明朗,以共青团背景为主的团派和上海帮这两派人马的竞争使得情势复杂化。另一方面,中共警察打压升级,并且加强对网路的控制。

接班人尚未明朗

商业周刊9日报导,中共高层无人能单独勾选下一代接班人,伦敦智库查塔姆社(Chatham House)亚洲计划研究员布朗(Kerry Brown)说,“我不认为真的有人有选定继任人的政治权力。”

今年9月纽约州汉弥尔顿学院教授李成(Li Cheng,音译)对《中国经济回顾》期刊(CHINA ECONOMIC REVIEW)表示,他不认为中共内部对于10月中共党大会中将浮出台面的候选人已经有了协议。

李说,“我认为在中央政治局的领导班子可能有大规模的变化。”

这个看法是以年龄作考量。在9名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罗干,吴官正,贾庆林的年龄分别是72,69,69,而黄菊今年已经去世。如果罗干,吴官正和贾庆林如预期中退休,将会有4个名额空出- 除非降低委员会规模的传言成真。

同时,16名政治局委员的平均年龄是66岁。李认为9名65岁以上的委员如果没有被升为常委就会退休。

由于胡锦涛在成为领导人之前任职中央政治局,他的继任人可能采取类似的见习方式。李指出了4名在10月份可能被指定在2012年掌权的优先人选。他们是李克强,李源潮,汪洋和习近平

李说,“李克强、李源潮和汪洋有很大的机会成为中央政治局成员。”李认为,习近平因为被指定来取代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而降低了他的入榜的机率。“根据最近的做法,没有省级领导人兼任中央政治局常委;他们只能兼任政治局委员。习近平必须再等5年才能到中央政治局,那时候其他人将占有更好的位置。”

两派人马竞争

以共青团背景人员为主的(所谓的团派)和江泽民上海帮这两派人马的竞争使得情势复杂化。

李克强和李源潮的共青团背景使他们与胡锦涛连在一起,而新的上海最高领导习近平则与上海帮可能较为密切。

布朗警告,两派内部的对抗不代表稳定。“事情并不是一成不变,中共总是在自己内部做交易”。李则表示, “中共还是沉湎于一党专政制”,“我们不应该把任何这样的改变认为是意识形态的改变。”

十七大前,中共打压升级

今日美国8日报导,最近几星期,警察扫荡了北京可能有麻烦制造者的街道,并且加强对网路的控制。提倡政治改革的北京大学法律教授贺卫方认为,中共领导人“不想在党大会之前有任何不和谐的事件。”

中共警察最近的打压包括:

*围捕维权民众。警察在北京南部的丰台区加强巡逻。丰台区是农村人民到北京请愿时暂居的贫民窟。

*逮捕人权人士和律师。国际大赦表示,包括李和平以及高智晟等积极人士已经被拘禁。中国维权网在9月21日的报告中表示,政府在共产党大会和明年北京奥运之前使用秘密拘禁设备“黑牢”来关押抗议人士。

*网路资讯中心和网站的监控 。中共政府在8月切断了数家资讯中心的上网通道,有数千个网页寄存在这些资讯中心的电脑伺服器中。在上海外高桥网路资讯中心企业部门任职的唐(Tang Haobai表示),“我们的4000个伺服器中有一些在9月份被关闭了2星期。”

*宣传活动。身陷贪腐丑闻的共产党正在推动“道德楷模”企图恢复制高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