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和平被毆 疑與曹東案及高律師有關(圖)

發表:2007-10-11 03: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和平律師

北京律師李和平9月29日被歹徒綁架暴毆受到海內外各界的廣泛關注。李律師說,回家後發現曹東案的申訴材料沒有了。外界猜測李律師被毆與其最近代理的法輪功案件有關,也與他一直關心支持高智晟律師有關。

李和平律師9日晚再次接受大紀元採訪時,正在去外地辦案的途中。他說,「目前頭還是昏沉沉的,左耳聽力明顯變差,有耳膜穿孔症狀。但是因為答應別人的維權案件,所以必須得去。」李律師並表示,最近收到海內外各界人士的很多電話,希望藉此機會向朋友們表示感謝。

李律師:可能跟曹東案有一些關係

對於被毆打的原因,李律師表示,「還沒有確切的證據,可能跟曹東案有一些關係」,他並說,「最近代理了很多敏感案件,可能引起當局的忌恨」。

李律師說,「曹東的家人找到我,希望我為他們申訴,我們一直在商討這個事情,還沒有對外界公開。不知道當局怎麼知道的,也許是通過竊聽的方式知道的,有這種可能性。我知道這個案子很敏感。」

據明慧網報導,北京法輪功學員曹東在2006年5月21日與來訪的歐洲議會副主席愛德華.麥克米蘭-史考特先生見面時,講述了自己和妻子及身邊熟識的法輪功學員所遭受的殘酷迫害,並例述:自己曾在關押期間親眼看到過他認識的一位法輪功學員的器官被摘除,屍體上除了傷痕纍纍,還有幾處器官摘除後的空洞。

會面之後兩小時,曹東即遭中共國安特務綁架、劫持到甘肅,被施行洗腦等各種身心摧殘。據知情人士透露,當局認為 「在北京對曹東進行打擊處理比較敏感」, 所以將曹東移至甘肅省安全廳和司法機關。今年2月8日曹東被當局非法判刑5年。



曹東和妻子

胡佳:疑與幫助高律師有關

胡佳對大紀元表示,李律師被毆打,跟他介入維權案件,尤其是曹東案、王博案等法輪功案件有關,但我覺得最重要的原因,是跟他一直關心支持高智晟律師有關。

胡佳表示,當局非常痛恨高律師,對接近高律師的人,都會用不同的手段進行限制和威脅。在高律師今年被嚴控的8月底到9月份這個期間,在有人身自由的朋友裡,只有黃燕和李和平律師去過高家,而兩位都在9月底先後被綁架毆打,時間相差一週,並且國安系統在手法上都是一樣,都是採用綁架蒙頭押送秘密地方和用礦泉水瓶砸、電棍擊等暴力手段。

他說,「去年2月16日我被國保總隊綁架拘禁41天,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因為我和高律師一起參與絕食抗暴的行動,在那個過程中,我切身感受到中共及其控制的黑惡勢力是多麼的仇恨高律師,那種難以理解的仇恨完全是由它們的恐懼心理造成的。因此他們對所有與高律師接近、幫助高律師的人士都心存恐懼和痛恨。這次同時毆打黃燕和李律師決不是巧合。」

據胡佳介紹,李和平律師是基督徒,為人低調,做事平和忍讓,但是因為參與維權案件,經常受到當局的監視、跟蹤和警告。尤其作為高智晟律師的好友,去年以來李和平律師曾經數次看望過高律師一家,並因為參與營救高智晟律師,長期被北京市公安局國保警察、朝陽區公安分局國保警察騷擾,被將臺路片區派出所的警察24小時跟蹤監控。




高律師和4歲兒子小天予(胡佳拍攝)

李律師被毆打遭遇

據李律師自述,9月29日下午5點30分,他下班從辦公樓裡出來,在停車場裡,被一群不明身份者用布套住頭,塞進一輛無牌轎車裡,隨後被帶到郊外一處地下室中,十幾個人輪番對他毒打,打耳光、礦泉水瓶子砸頭、腳踹,還有高壓電棍的電擊,打人者把李律師打得滿地亂滾,還繼續帶著愜意的笑容追打。

在長達六個小時斷斷續續的毆打下,飽受凌辱毒打的李和平律師一直隱忍著,並且以非仇恨的心態來對待施暴者。最後,這群匪徒向李和平律師通牒:「給你另外一個方案。不能對外講,你不是不願意滾嗎,那就老老實實地做你的律師,不要摻和一些事情。」

9月30日晨1點,歹徒們將李律師蒙頭,開兩輛無牌車行駛很長一段時間,扔到北京昌平區扔到小湯山附近的一處野林子裡。李律師不得不走了很遠才回到公路上,搭車返回市區。回家後,發現曹東案的申訴材料、手機卡、移動硬碟、名片夾、紙質筆記本等都沒有了。

李和平律師維權經歷

李和平律師是中國人民大學法學院法學碩士,現為北京市高博隆華律師事務所合夥人。兼任聯合國歐洲金融投資局(EFIB)法律顧問、聯合國工發組織項目協調代表。

李和平律師代理的著名公益案件包括北京著名知識份子楊子立案、陝北省市縣三級政府搶奪民營油井案、山東臨沂計生案、太石村罷免事件、為晟智律師事務所行政處罰聽證會擔任聽證辯護、浙江民間環保組織《綠色觀察》發起人譚凱案、「三班僕人」教派領袖徐雙富案、石家莊法輪功學員王博案等。



石家莊法輪功學員、音樂才女王博(明慧網)

今年3月,在石家莊法輪功學員王博親人的多次請求下,被王博一家人的不幸遭遇感動,決定接受代理王博案件。3月12日,他和其他五位律師到石家莊中級法院交律師手續。第二天,北京市司法局就到李和平的律師所表示「關注」。3月16日北京市公安局國保大隊的警察就到律師所施壓,說「代理敏感案件要注意影響」。

該案二審於今年4月27日在石家莊中級法院開庭時,李和平等律師就王博案一審適用法律不當、事實不清、證據不足、司法程序錯誤等,並從憲法至上、信仰自由、維護人權的角度,做了全面的辯護。這是大陸律師首次衝破中共的禁區,從法律層面上系統的、全面的為法輪功受冤者伸張正義。

来源:EPT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