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道按摩 改善下半身肥胖(圖)

作者:周嘉瑩 發表:2007-10-11 14: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時實在是嘴饞,不知不覺越吃越多,尤其甜品冰品紛紛上市,難以抗拒誘惑時候,不妨試試看按摩控制食慾的穴道,從根本下手,不吃進多餘的熱量。
 
控制食慾穴道按摩
1.胃點功能:減少腹部脂肪堆積、降低食慾

按壓方法:按壓右耳胃點穴位60下,再在左耳同部位重複動作。

原理:腹部脂肪堆積是由於胃脹氣及消化不良,對胃點施以壓力,可使消化激素活躍起來,提高酸性物質含量,分解多餘食物。

2.飢點功能:控制飢餓

按壓方法:食指壓右耳的飢點一分鐘,換左耳做同樣動作。

原理:當腸胃向控制食慾的下丘腦發出「餓了」的訊息時,人就會有進食的慾望,按壓相應穴位,能達到阻止信號傳遞的作用。

3. 神門功能:減少壓力進食

按壓方法:按壓神門一分鐘,然後換左耳做同樣的動作。

原理:吃過多有時候不是因為身體真的需要,壓力過大時也會如此。按壓神門能安撫身體,減輕生理緊張,使刺激食慾的自主神經得到放鬆。

4.內分泌點功能:延長飽足感

按壓方法:按壓右耳的內分泌點穴位60下,換左耳重複此動作。

原理:按壓內分泌點穴位,可以使下丘腦中的食慾控制中心限制導致飢餓的激素產生,並且提升使人產生飽足感的激素。

醫師小提醒!以上按壓方式僅能降低食慾,若恢復原飲食,則體重仍會回升。

消除水腫穴道按摩

天樞穴

肚臍左右外側兩指寬處,反覆按壓數次。

水分穴

肚臍上方一指寬處,對水腫及拉肚子特別有效,可慢慢做20次左右較好。

關元穴

肚臍下方三指寬處,將兩手的中指重疊於穴道之上,吐氣靜壓,以自己可以接受程度的力量,反覆按壓數次。

分區瘦身穴道按摩

消除蘿蔔腿

小腿→承山穴:腳踮起,蘿蔔肌輪廓交叉凹下去的地方。

豐臀 臀部→承扶穴:臀衡線的地方,可拿雨傘按摩。

消除大象腿

大腿→風市穴:雙手垂下貼腿,中指尖端部位。

醫師小提醒!配合飲食 持續才有效果

以按摩方式來達到塑身的好處,主要是使脂肪組織能獲重新分布,不會一直堆積在同一部位;若能同時加上飲食調控與適度運動,瘦身效果會更顯著。另外,鐘易成醫師建議,身體容易浮腫的人,不要吃太咸的東西,最好吃清淡一點,並且少吃涼性食物,如西瓜、水梨等。醫師強調,大部分按摩及推拿,並不需要醫師在場,幾乎人人都可自行操作。然而,自我按摩因一般人無法持續,以致效果不顯著。想減重的人應注意均衡飲食、適當運動充足睡眠,對減重都有不錯的助益。

用餐過後 勿刺激穴道

這些穴道不僅可整腸、提高代謝功能,同樣也是調整食慾的減肥穴道。但在用餐過後的一小時,勿刺激這些穴道。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