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道按摩 改善下半身肥胖(图)

作者:周嘉莹 发表:2007-10-11 14: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时实在是嘴馋,不知不觉越吃越多,尤其甜品冰品纷纷上市,难以抗拒诱惑时候,不妨试试看按摩控制食欲的穴道,从根本下手,不吃进多余的热量。
 
控制食欲穴道按摩
1.胃点功能:减少腹部脂肪堆积、降低食欲

按压方法:按压右耳胃点穴位60下,再在左耳同部位重复动作。

原理:腹部脂肪堆积是由于胃胀气及消化不良,对胃点施以压力,可使消化激素活跃起来,提高酸性物质含量,分解多余食物。

2.饥点功能:控制饥饿

按压方法:食指压右耳的饥点一分钟,换左耳做同样动作。

原理:当肠胃向控制食欲的下丘脑发出“饿了”的讯息时,人就会有进食的欲望,按压相应穴位,能达到阻止信号传递的作用。

3. 神门功能:减少压力进食

按压方法:按压神门一分钟,然后换左耳做同样的动作。

原理:吃过多有时候不是因为身体真的需要,压力过大时也会如此。按压神门能安抚身体,减轻生理紧张,使刺激食欲的自主神经得到放松。

4.内分泌点功能:延长饱足感

按压方法:按压右耳的内分泌点穴位60下,换左耳重复此动作。

原理:按压内分泌点穴位,可以使下丘脑中的食欲控制中心限制导致饥饿的激素产生,并且提升使人产生饱足感的激素。

医师小提醒!以上按压方式仅能降低食欲,若恢复原饮食,则体重仍会回升。

消除水肿穴道按摩

天枢穴

肚脐左右外侧两指宽处,反覆按压数次。

水分穴

肚脐上方一指宽处,对水肿及拉肚子特别有效,可慢慢做20次左右较好。

关元穴

肚脐下方三指宽处,将两手的中指重叠于穴道之上,吐气静压,以自己可以接受程度的力量,反覆按压数次。

分区瘦身穴道按摩

消除萝卜腿

小腿→承山穴:脚踮起,萝卜肌轮廓交叉凹下去的地方。

丰臀 臀部→承扶穴:臀衡线的地方,可拿雨伞按摩。

消除大象腿

大腿→风市穴:双手垂下贴腿,中指尖端部位。

医师小提醒!配合饮食 持续才有效果

以按摩方式来达到塑身的好处,主要是使脂肪组织能获重新分布,不会一直堆积在同一部位;若能同时加上饮食调控与适度运动,瘦身效果会更显著。另外,钟易成医师建议,身体容易浮肿的人,不要吃太咸的东西,最好吃清淡一点,并且少吃凉性食物,如西瓜、水梨等。医师强调,大部分按摩及推拿,并不需要医师在场,几乎人人都可自行操作。然而,自我按摩因一般人无法持续,以致效果不显著。想减重的人应注意均衡饮食、适当运动充足睡眠,对减重都有不错的助益。

用餐过后 勿刺激穴道

这些穴道不仅可整肠、提高代谢功能,同样也是调整食欲的减肥穴道。但在用餐过后的一小时,勿刺激这些穴道。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