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抗暴者孫宏、趙慶現狀令人擔憂

作者:孫立勇nm 發表:2007-10-11 2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孫宏先生現狀

孫宏先生出生於1971年1月14日,住北京市朝陽區農光裡203樓410號,捕前系北京熒光燈廠工人。1989年6月11日,孫宏先生被雙井派出所及戒嚴部隊從家中拘捕;1990年5月4日北京市中級人民法院以「放火罪」對其判處死刑、緩期2年執行;2007年7月7日刑滿釋放。目前孫宏先生正在服剝奪政治權利7年的附加刑。

提起89年6月11日的那個夜晚,孫宏先生至今仍不寒而慄:是夜11時許,已經入睡的孫宏及家人被一陣急促的砸門聲驚醒,接著一群荷槍實彈的戒嚴部隊士兵及警察破門而入,將孫宏從被窩中拽出;押到雙井派出所後,二、三十個手持警棍、鐵棍、槍托子、木棍的警察及士兵對他進行圍毆,打了他十來分鐘,最後一個戒嚴部隊士兵飛起一腳朝他臉上踢去,被打懵了的孫宏事後才知道自己的兩顆門牙沒了,究竟是吞下去了還是踢飛了,他也不知道------在接下去的數小時審訊中,三個警察對他邊訊問邊進行電擊及毆打,直到第二天(6月12日)上午轉送朝陽分局看守所。------在看守所,被打得傷痕纍纍的孫宏一個星期無法進食------那年,孫宏剛過18歲。

在長達18年的服刑歲月裡,孫宏先生忍氣吞聲、艱苦勞作,刑期也從「死緩」減為「無期」,又從「無期」減為「有期」。1998年,孫宏得知父親患有腦血栓、糖尿病以至生活不能自理後,更是拚命幹活,以爭取更多的減刑。功夫不負苦心人,98年至07年的9年裡,孫宏多次獲得減刑,一共減了7年。這期間,他每天的勞動時間都在10個小時以上。他幹過十幾種活兒,如縫皮球、包筷子、織毛衣、糊紙袋、泥瓦匠、做道具、做衣服等。同時,他也落下了一身的慢性病,如頸椎病、肩周炎、高血壓等。

孫宏是家裡的長子,下面還有一個妹妹。孫宏的父親孫瑞嶺,今年64歲,北京起重機廠退休工人,每月領取退休金1500元,由於患有糖尿病、腦血栓、膽結石等多種疾病,單位只報銷部分醫藥費,因此退休費的大部分用在看病、吃藥上了;孫宏的母親方秀敏,今年60歲,北京起重機廠退休工人,每月領取退休金1300元,在孫宏坐牢的18年裡,母親承受了許多苦難,然而當兒子獲得自由後,母親卻終於堅持不住了------今年8月4日,孫宏攙扶母親到醫院檢查後被告知:腦動脈硬化。孫宏現在每天都要帶母親去醫院打點滴,且醫藥費也只有部分可報銷。

目前孫宏先生與父母、妹妹妹夫共同生活在一個50平方米的兩居室裡,父母住一間,妹妹妹夫住一間,孫宏則在客廳裡搭了個地鋪------

談及未來的時候,孫宏先生感慨道:18年來,父母風雨無阻地去監獄看我,給我溫暖,使我熬過了漫長的黑夜,如今,他們的身體都垮了,我對不起他們------但我現在還年輕,還不到37歲,我相信自己一定能重新站立起來,如果哪一天我能掙到錢,我一定讓我父母過最舒心的日子,好好孝順他們、回報他們------

眼下,孫宏先生最急迫的是先將兩顆門牙補上,因為他還年輕,因為他還要出去找工作,因為他還夢想著將來可以結婚成家------他去醫院問了一下,醫生告訴他,種植兩顆門牙至少要6000多元。然而,孫宏先生無力支付這筆費用。

孫宏先生的聯繫方式:001186-13801094961


趙慶先生現狀

趙慶先生出生於1970年1月29日,家住北京市西城區後半壁街8號院1-3-303號,捕前待業。1989年8月24日被北京市西城公安分局福綏境派出所拘捕,1990年2月9日北京市西城區人民法院以「搶劫罪」判處其有期徒刑5年、以「放火罪」判處其有期徒刑14年,數罪並罰合併執行18年,剝奪政治權利3年。2003年2月23日從北京第二監獄獲釋。

1989年6月3日夜11時許,19歲的趙慶與1千多名北京市民一道,在西城區官園橋附近堵住了三輛開往天安門廣場的軍車,車上有100名左右軍人,但沒有武器,市民們將這些軍人送進了附近的一所小學裡看管起來。隨後趙慶與大家一起把軍車上的食物、飲料拋在地上(法院據此判趙犯有「搶劫軍用物資罪」)。當夜12時許,密集的槍聲響遍北京的夜空,並不斷傳來市民死傷的消息,大家憤怒了,一氣之下把三輛軍車燒了(法院據此判趙犯有「放火罪」)。

趙慶先生在北京市第二監獄服刑的十幾年中,共減刑5次,靠的是自己的力氣及對管教幹部的順從。然而也落下了終生的殘疾:雙手的食指、中指變形,北京市第二監獄醫務室診斷為「指關節炎」。那是91年至93年做乳膠手套檢驗工時落下的,當時監獄日夜加班,生產出口到美國、日本及歐洲的乳膠手套,身為檢驗工的趙慶每天要檢驗2000副手套,如果不能完成管教下達的指標,別說減刑沒戲,還要遭受管教們的警棍懲罰------

趙慶先生家裡兄弟三人,他是老三。在他服刑的十幾年中,父母兄嫂對他無微不至,百般關愛。然而目前兩個哥哥及嫂子都下崗了,吃「低保」;父親早在94年就退休了,現在每月領取退休金1200元;母親無業;大哥趙偉一家三口沒房子(趙偉的女兒已經上高中)。目前趙慶、趙偉一家及父母共六口人共同居住在只有40多平米的房子裡。從釋放到今天的4年半里,趙慶一直睡在客廳的行軍床上------

由於沒有特長,出獄後的趙慶先後做過交通協管員、公交車站維護員。06年10月,他的工作被別人擠了,失業至今。

但還有更不幸的災難接踵而來:今年6月9日晚十時許,趙慶和一個朋友在新街口一個小飯館吃飯,忽然進來三、四個人,要了幾瓶啤酒便坐在他們身後喝起來,中間未出現任何摩擦,彼此也不認識。當趙慶和朋友結賬後起身要走時,身後的幾個人突然抄起酒瓶從他們身後掄向他們的眼睛,並反覆用打碎的酒瓶猛刺他的眼睛------隨後,凶手在眾目睽睽之下逃跑------當夜,整個左上眼皮脫落的趙慶被醫生縫合20餘針,前不久複查時醫生告訴了他診斷結果:左眼無光感。也就是我們通常說的失明瞭。接下來趙慶來到案發地廠橋派出所報案,接案警察讓他描述凶手面貌特徵,趙慶說這些人進來時沒留意看,而且是從背後襲擊的,根本無法描述。派出所警察說:如果你不能提供凶手特徵,我們就無法立案。從案發至今已經4個月了,趙慶多次找過派出所詢問破案結果,可派出所說既然沒有立案,也就談不上破案了。從6月9日到現在,趙慶已經為此花去5000元人民幣,都是從70多歲的父親手裡拿的。下一步的整形治療還將是一筆沈重的負擔,趙慶決定不再從父親那裡拿錢。

錢從哪裡來呢?悲觀至極的趙慶緩緩地說:聽天由命吧------

趙慶先生的聯繫方式:001186-10-81651336

中國政治及宗教受難者後援會召集人 孫立勇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