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抗暴者孙宏、赵庆现状令人担忧

作者:孙立勇nm 发表:2007-10-11 2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孙宏先生现状

孙宏先生出生于1971年1月14日,住北京市朝阳区农光里203楼410号,捕前系北京荧光灯厂工人。1989年6月11日,孙宏先生被双井派出所及戒严部队从家中拘捕;1990年5月4日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以“放火罪”对其判处死刑、缓期2年执行;2007年7月7日刑满释放。目前孙宏先生正在服剥夺政治权利7年的附加刑。

提起89年6月11日的那个夜晚,孙宏先生至今仍不寒而栗:是夜11时许,已经入睡的孙宏及家人被一阵急促的砸门声惊醒,接着一群荷枪实弹的戒严部队士兵及警察破门而入,将孙宏从被窝中拽出;押到双井派出所后,二、三十个手持警棍、铁棍、枪托子、木棍的警察及士兵对他进行围殴,打了他十来分钟,最后一个戒严部队士兵飞起一脚朝他脸上踢去,被打懵了的孙宏事后才知道自己的两颗门牙没了,究竟是吞下去了还是踢飞了,他也不知道------在接下去的数小时审讯中,三个警察对他边讯问边进行电击及殴打,直到第二天(6月12日)上午转送朝阳分局看守所。------在看守所,被打得伤痕累累的孙宏一个星期无法进食------那年,孙宏刚过18岁。

在长达18年的服刑岁月里,孙宏先生忍气吞声、艰苦劳作,刑期也从“死缓”减为“无期”,又从“无期”减为“有期”。1998年,孙宏得知父亲患有脑血栓、糖尿病以至生活不能自理后,更是拼命干活,以争取更多的减刑。功夫不负苦心人,98年至07年的9年里,孙宏多次获得减刑,一共减了7年。这期间,他每天的劳动时间都在10个小时以上。他干过十几种活儿,如缝皮球、包筷子、织毛衣、糊纸袋、泥瓦匠、做道具、做衣服等。同时,他也落下了一身的慢性病,如颈椎病、肩周炎、高血压等。

孙宏是家里的长子,下面还有一个妹妹。孙宏的父亲孙瑞岭,今年64岁,北京起重机厂退休工人,每月领取退休金1500元,由于患有糖尿病、脑血栓、胆结石等多种疾病,单位只报销部分医药费,因此退休费的大部分用在看病、吃药上了;孙宏的母亲方秀敏,今年60岁,北京起重机厂退休工人,每月领取退休金1300元,在孙宏坐牢的18年里,母亲承受了许多苦难,然而当儿子获得自由后,母亲却终于坚持不住了------今年8月4日,孙宏搀扶母亲到医院检查后被告知:脑动脉硬化。孙宏现在每天都要带母亲去医院打点滴,且医药费也只有部分可报销。

目前孙宏先生与父母、妹妹妹夫共同生活在一个50平方米的两居室里,父母住一间,妹妹妹夫住一间,孙宏则在客厅里搭了个地铺------

谈及未来的时候,孙宏先生感慨道:18年来,父母风雨无阻地去监狱看我,给我温暖,使我熬过了漫长的黑夜,如今,他们的身体都垮了,我对不起他们------但我现在还年轻,还不到37岁,我相信自己一定能重新站立起来,如果哪一天我能挣到钱,我一定让我父母过最舒心的日子,好好孝顺他们、回报他们------

眼下,孙宏先生最急迫的是先将两颗门牙补上,因为他还年轻,因为他还要出去找工作,因为他还梦想着将来可以结婚成家------他去医院问了一下,医生告诉他,种植两颗门牙至少要6000多元。然而,孙宏先生无力支付这笔费用。

孙宏先生的联系方式:001186-13801094961


赵庆先生现状

赵庆先生出生于1970年1月29日,家住北京市西城区后半壁街8号院1-3-303号,捕前待业。1989年8月24日被北京市西城公安分局福绥境派出所拘捕,1990年2月9日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法院以“抢劫罪”判处其有期徒刑5年、以“放火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4年,数罪并罚合并执行18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2003年2月23日从北京第二监狱获释。

1989年6月3日夜11时许,19岁的赵庆与1千多名北京市民一道,在西城区官园桥附近堵住了三辆开往天安门广场的军车,车上有100名左右军人,但没有武器,市民们将这些军人送进了附近的一所小学里看管起来。随后赵庆与大家一起把军车上的食物、饮料抛在地上(法院据此判赵犯有“抢劫军用物资罪”)。当夜12时许,密集的枪声响遍北京的夜空,并不断传来市民死伤的消息,大家愤怒了,一气之下把三辆军车烧了(法院据此判赵犯有“放火罪”)。

赵庆先生在北京市第二监狱服刑的十几年中,共减刑5次,靠的是自己的力气及对管教干部的顺从。然而也落下了终生的残疾:双手的食指、中指变形,北京市第二监狱医务室诊断为“指关节炎”。那是91年至93年做乳胶手套检验工时落下的,当时监狱日夜加班,生产出口到美国、日本及欧洲的乳胶手套,身为检验工的赵庆每天要检验2000副手套,如果不能完成管教下达的指标,别说减刑没戏,还要遭受管教们的警棍惩罚------

赵庆先生家里兄弟三人,他是老三。在他服刑的十几年中,父母兄嫂对他无微不至,百般关爱。然而目前两个哥哥及嫂子都下岗了,吃“低保”;父亲早在94年就退休了,现在每月领取退休金1200元;母亲无业;大哥赵伟一家三口没房子(赵伟的女儿已经上高中)。目前赵庆、赵伟一家及父母共六口人共同居住在只有40多平米的房子里。从释放到今天的4年半里,赵庆一直睡在客厅的行军床上------

由于没有特长,出狱后的赵庆先后做过交通协管员、公交车站维护员。06年10月,他的工作被别人挤了,失业至今。

但还有更不幸的灾难接踵而来:今年6月9日晚十时许,赵庆和一个朋友在新街口一个小饭馆吃饭,忽然进来三、四个人,要了几瓶啤酒便坐在他们身后喝起来,中间未出现任何摩擦,彼此也不认识。当赵庆和朋友结账后起身要走时,身后的几个人突然抄起酒瓶从他们身后抡向他们的眼睛,并反复用打碎的酒瓶猛刺他的眼睛------随后,凶手在众目睽睽之下逃跑------当夜,整个左上眼皮脱落的赵庆被医生缝合20余针,前不久复查时医生告诉了他诊断结果:左眼无光感。也就是我们通常说的失明了。接下来赵庆来到案发地厂桥派出所报案,接案警察让他描述凶手面貌特征,赵庆说这些人进来时没留意看,而且是从背后袭击的,根本无法描述。派出所警察说:如果你不能提供凶手特征,我们就无法立案。从案发至今已经4个月了,赵庆多次找过派出所询问破案结果,可派出所说既然没有立案,也就谈不上破案了。从6月9日到现在,赵庆已经为此花去5000元人民币,都是从70多岁的父亲手里拿的。下一步的整形治疗还将是一笔沉重的负担,赵庆决定不再从父亲那里拿钱。

钱从哪里来呢?悲观至极的赵庆缓缓地说:听天由命吧------

赵庆先生的联系方式:001186-10-81651336

中国政治及宗教受难者后援会召集人 孙立勇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