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建築師 黑川紀章去世

作者:編譯 田思怡 發表:2007-10-13 15: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名建築師黑川紀章的作品今年一月在他本人設計的東京國立新美術館展出時,黑川與展出的一件作品合影。他十二日在東京醫院病逝。

享譽國際的日本建築師黑川紀章十二日因心臟衰竭去世,享年七十三歲。他的設計融合傳統建築風格和人與自然的共生哲學,著名代表作有吉隆坡國際機場、東京國立新美館和荷蘭梵谷美術館。

黑川紀章與磯崎新和安籐忠雄並稱日本現代建築界三傑。

東京女子醫科大學附屬醫院表示,黑川紀章十日因消化器官衰竭住院,但為顧及隱私不會公布細節。媒體報導說,黑川肝衰竭。

1960年,才廿六歲的黑川帶領「新陳代謝運動」在國際建築界嶄露頭角,在他的建築設計中倡導從「機器原理」轉進「生命原理」,建築主題包括生態、再生和中間空間,把生物學的「代謝」和「共生」概念應用到建築上。

他的重要作品有東京的國立民俗學博物館、棕櫚樹和雨林環繞的吉隆坡國際機場,東京六本木的國立新美術館是他的近作,將人與自然融合,用玻璃引進自然光源,強調節約能源。他的代表作還有阿姆斯特丹的梵古美術館。

黑川的吉隆坡國際機場贏得2003年/2004年義大利Dedalo-Minosse 國際建築獎大獎。

日本首相福田康夫說:「他展現打開建築新通路的天才,成就非凡。我很震驚,他在幾個月前參選時,身體還很硬朗。」黑川今年參選東京都知事和國會議員失敗。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