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特奧閉幕 關押訪民加劇

作者:記者丁小採訪報導 發表:2007-10-13 2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北京近日加強力度清掃訪民的同時,近日有國家領導人高調出席的世界特殊奧運會舉辦地上海也加強措施打壓上訪群眾。

本屆世界特殊奧運會星期四在上海閉幕,此前傳將出席的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最終沒有現身上海,而是由副總理回良玉宣布閉幕。

同一天,上海的一些訪民,被帶到郊區的賓館軟禁,其中一位虹口區訪民邵滿根告訴記者他們原本打算去特奧會場請願,因為他們相信見到溫家寶,問題就能解決了,他星期五對記者說---

邵滿根:「我在外地,在南匯的賓館被軟禁。這裡有我和陳宗來兩個人,街道裡的幹部和城管,兩個人看著。他沒說為什麼,就說我們出去玩玩吧!」

記者:「昨天被帶來和特奧會閉幕有關麼?」

邵滿根:「肯定有關,他為什麼昨天一定要把我們軟禁起來,就是怕我們到那裡去。本來我們是有打算去的,但是給他們看住了沒辦法。我們想見溫家寶,見到他我們就能解決問題了,我們相信黨相信政府呀!」

另一位閔行區的訪民姚女士當天在母親家被信訪官員帶人綁走,她星期四告訴本臺---

姚女士:「信訪辦的副主任,帶了幾個二十多歲身強力壯的彪漢,4個人扛手扛腳,把我綁架到一個麵包車上,帶到閔行區。我打電話報警,沒人理我。因為今天是07年世界特奧運動會在上海閉幕,聽說溫家寶到上海來了,就是今天晚上,他們馬上就綁架嘛!」

也有少數的訪民能去到會場外,然而領導人仍是遙不可及的,訪民陳先生說---

陳先生:「去了,但沒碰到人啊!當時他附近交通管制了,進不去。也沒看見其他訪民,現在訪民都被管起來了,軟禁在賓館了,我今天還去了,反正去賓館跟他們聊聊。他有點像公開的一樣,但事實上就是軟禁。」

早前國家主席胡錦濤到上海主持特殊奧運會開幕儀式時,就有一批訪民被以各種形式軟禁或監控了,其中黃浦區的蔡先生對記者說---

蔡先生:「受政府部門全面監控,像我現在在馬路上走就會有5、6個警察上來把我帶到派出所去,也不知道是什麼事。」

上海當局除了控制在本地請願的訪民,更嚴防他們去北京上訪,靜安區東八塊的被拆遷戶徐韓良說---

徐韓良:「我們這邊訪民都被他們看起來了,我們現在都要到北京去,他們在各車站看著不讓我們去,防止我們。上海新客站截訪的人很多的。」

記者:「你們應該有聽說北京嚴厲對待訪民的情況啊?」

徐韓良:「但我們還是想去的,這個問題要講清楚的,我要申訴什麼的我要去的。我們上海現在強遷的問題沒有解決,反而越來越厲害,在10月1號物權法出臺以前,新的強遷很多的,每個區至少有10家。」

上海的訪民對北京那邊嚴峻截訪的情況也有所聞,但他們依然決定要在十七大期間赴京上訪。據瞭解,有一些人已經在上海警方戒嚴前到達了北京城外,等待這一舉世矚目的會議召開時進京表達訴求。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