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數千村民示威迎十七大

發表:2007-10-16 04: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發生武警開槍鎮壓百姓的廣東汕尾東洲鎮,週日再有約兩千村民上街示威,示威者要求懲治腐敗官員和槍殺百姓的凶手、要求政府退還屬於村民的土地,及釋放所有被關押的維權代表。

週日的示威隊伍從東洲派出所出發,途經2005年三名當時遊行的村民命喪武警槍下的現場,最後遊行到紅海灣發電廠。

有東洲村的村民向本臺記者表示,示威從週日早上約十點開始,在中午十二點結束,行程約兩小時。示威者主要為老人和婦儒,也有年齡界乎於三十至四十歲的男性村民參加。當中還有2005年被槍殺的村民家屬。這名村民說,示威過程沒有穿著制服的警察現身,但示威隊伍中有警方雇佣的人員負責監視示威群眾。

這名村民表示,村內目前到處挂有表示不滿當地政府的橫額。政府方面出資不少於五千元獎勵願意拆去橫額的村民。這名村民指出,假如村民的訴求得不到解決,示威事件將會接二連三地出現。

本臺致電東洲派出所,值班人員表示不知道情況。

廣東紅海灣發電有限公司汕尾發電廠,位於汕尾市東南25公里紅海灣經濟開發區內,佔地約兩千畝。目前廠房已基本完工。該廠在征地過程中違反土地法,在沒有得到召開資訊大會、得到超過七成群眾同意的情況下,強行徵用集體土地。另外建廠佔用的農民私有土地,有關方面僅向業主賠償每平方4.5元作青苗費,和國家規定數額相差巨大。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