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数千村民示威迎十七大

发表:2007-10-16 04: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发生武警开枪镇压百姓的广东汕尾东洲镇,周日再有约两千村民上街示威,示威者要求惩治腐败官员和枪杀百姓的凶手、要求政府退还属于村民的土地,及释放所有被关押的维权代表。

周日的示威队伍从东洲派出所出发,途经2005年三名当时游行的村民命丧武警枪下的现场,最后游行到红海湾发电厂。

有东洲村的村民向本台记者表示,示威从周日早上约十点开始,在中午十二点结束,行程约两小时。示威者主要为老人和妇儒,也有年龄界乎于三十至四十岁的男性村民参加。当中还有2005年被枪杀的村民家属。这名村民说,示威过程没有穿著制服的警察现身,但示威队伍中有警方雇佣的人员负责监视示威群众。

这名村民表示,村内目前到处挂有表示不满当地政府的横额。政府方面出资不少于五千元奖励愿意拆去横额的村民。这名村民指出,假如村民的诉求得不到解决,示威事件将会接二连三地出现。

本台致电东洲派出所,值班人员表示不知道情况。

广东红海湾发电有限公司汕尾发电厂,位于汕尾市东南25公里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内,占地约两千亩。目前厂房已基本完工。该厂在征地过程中违反土地法,在没有得到召开资讯大会、得到超过七成群众同意的情况下,强行征用集体土地。另外建厂占用的农民私有土地,有关方面仅向业主赔偿每平方4.5元作青苗费,和国家规定数额相差巨大。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