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世大預言《推背圖》歸序全解(55像)

作者:陳曦 文征 發表:2007-10-17 05: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第55像(原四八像 離下幹上 同人)龍蛇亂寰宇 聖經示天機


55

讖曰

卯午之間
厥像維離
八牛牽動
雍雍熙熙

頌曰

水火既濟人民苦(吉)
手持金戈不殺賊
五十年中一將臣
青青草自田間出

金聖嘆:「此像疑一朱姓與一苗姓爭朝綱,而朱姓有以德服人之化,龍蛇相鬥,想在辰巳之年,其建都或在南方。」

導讀:

※ 辨析
※《聖經》中的赤龍和古蛇
※ 文征試解
※ 祖宗的警告——卯午之間龍蛇亂,四十二月定天譴

一、辨析

本像是《推背圖》裡最難解的。筆者斷續苦思5年未果,幾乎查遍了迄今所有的解釋,都不能令人滿意——因為「圖、讖、頌、卦」要解釋得融為一體,圍繞一個主題,才能算解對了。

有人說圖中是龍蛇相鬥——圖中龍不像是斗的架勢,讖、頌中沒有任何斗的意思。人間也沒有龍,怎麼跟蛇鬥?

而且,頌的第一句的最後一字,筆者發現有的版本(書)是「苦」,有的版本是「吉」,網路上多是「吉」。莫衷一是。

後來文征在《聖經.啟示錄》的啟發下,從本像三個卦名入手,終於解出了滿意的答案。下面,就從破解思路入手,逐次破解。

二、《聖經》中的赤龍和古蛇

《啟示錄》12∼13章:

「天上出現了一個神秘的景象:一條紅色大龍,長著七頭十角,每一個頭上都戴著王冠,它的尾巴把天上1/3的星辰捲到了地上……

「赤龍被擊敗了,從天上摔到地上。它就是那條古蛇,名叫魔鬼或撒旦,是迷惑全人類的。」

「那獸得到一張誇大褻瀆的嘴,被授權可隨意行事四十二個月,那獸開口侮辱神、褻瀆他的名、他的居所和天人,它被准許攻擊神的子民,也被授權可轄制各部落、各民族、各國家和說各種語言的人。」

三、文征試解

1. 解圖

圖中的「龍」:喻赤龍,與《啟示錄》和《梅花詩》預言的赤龍一致。龍在人間為無形,喻指無形的赤黨。

圖中的「蛇」:蛇在人間有形的,喻指黨元首。

江澤民鎮壓法輪功可是衝在最前頭的。如1999年9月,江在紐西蘭的亞太經合會議上,親自給每個國家元首遞上誣衊法輪功的小冊子,失盡體統。本想希望外國 「正面干涉」,支持江政府的鎮壓,沒想到不但沒有政府支持,還遭到西方國家的譴責。只好說西方「干涉內政」,把「反對獨裁專制」定性為「反華」。又如99 年10月25日,江在接受法國報紙《費加羅報》採訪時,第一次稱法輪功是「邪教」,隨後傳旨給人大,要給法輪功做法律定性——實在沒有法律依據的,人大只好出了個司法解釋,但是,也無法把法輪功定義為「邪教」,於是,只好靠媒體炒作,讓大家囫圇接受。

圖中「蛇」和「龍」似在秘密交流,意指江代表黨,密謀發動政治運動,其使命在《啟示錄》裡很明確了。

2. 解卦

卦為「同人」,下為離,指火;上為干,指天。是「二人同心,合作共事之意」。

《推背圖》第20像也是同人卦,喻指北宋蔡京父子弄權。在本像,應是指「赤龍」和「古蛇」一起禍亂人間,鎮壓法輪功。

從卦象的演化上來看,從上一像「離」演變為「同人」,其中一陰爻變為陽爻,有比前一像的鎮壓法輪功更勝一籌之意。讖中「像維離」——還維持著「離」卦(的赤色恐怖),可印證鎮壓加劇之意。

99年鎮壓法輪功以後,全國「抓捕」的到北京為法輪功上訪的人士數百萬人次,基本都被拘留,勞教、判刑數十萬人次,變本加厲。

3. 解讖

【卯午之間】

1999年「卯」兔年∼2003年初的「午」馬年「之間」。

【厥像維離】

「厥」:音決;古書中意思為:其,他的。若拆字,「厥」有宮門大開之意,因為「闕」是指宮門、天宮門,「闕」無門,廠開了就是「厥」。《推背圖21像也出現了「厥」字,也有這樣一字雙關的含意。99年恐怖鎮壓後,京城信訪辦專門抓捕為法輪功上訪的人,正是「宮門大開」。

【八牛牽動】

「八牛」:朱,喻紅色,指紅朝赤黨,牽動著這場政治運動。同時點出另紅朝第二號人物:朱鎔基。

朱鎔基是傾向於法輪功的。1999年4.25法輪功到中南海群體上訪,朱鎔基親自出來接見;鎮壓法輪功後,還親自到國家信訪辦(抓法輪功的地方)和公安部門視察,試圖以一人之力,緩解抓人狂潮;在新聞發布會上,他對外國記者提出的法輪功問題,基本是不與回答。

【雍雍熙熙】

「雍」:和諧。「熙」:人多。

指被鎮壓的法輪功群體人很多,但是他們沒有採用暴力反抗。

4. 解頌

【水火既濟人民苦(吉)】

是「苦」還是「吉」,並不影響本句的破解,因為漢語的內涵在字意的背後,有時相反的字表達的意義相同。比如說:

「中國隊大勝美國隊」,和「中國隊大敗美國隊」,意思完全一樣。

「水火既濟」:卦名,「既濟」上邊是坎,代表水,下邊是離,代表火,所以此卦常被稱為「水火既濟」,是水火相濟,名利雙收的成功之像,但好景不長,初吉終亂。

整法輪功正應此像,鎮壓法輪功完全和獎金掛鉤,明碼標價,很多人把這場運動當作陞官發財的捷徑,黨在表面顯得很成功——可是,好景不長,「卯午之間」這個不遭天譴的「安全期」一過,招來了第一次天譴——非典臨世的時間似乎一天不差(參看第四部分)。

所以,本句的不同版本,不管是「人民苦」,還是「人民吉」,都吻合了上述解釋,因為人民——似吉實苦。

【手持金戈不殺賊】

「手持金戈」:黨握住鐵腕的國家機器,公檢法、軍武特齊上陣。

「不殺賊」:不殺壞人,喻指殺、整良善之人,還是整法輪功之意。

【五十年中一將臣】

「五十年」:紅朝建國50年。從1949年算,正是1999年。

「將臣」:帶領人民的人,此喻指帶領人們修習真善忍心法。

本句指紅朝建國50年裡,出了一個凝聚力頗大的人。無疑是指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1999年紅朝鎮壓法輪功,世人才看到法輪功的凝聚力。這樣的凝聚力,在紅朝是絕對禁止的。

當然,閉塞在大陸的人,是看不到外面的真相的。

【青青草自田間出】

「草」:草民,百姓,這裡似指法輪功人員,這個比喻上一像就出現了,以後還會出現。

本句還是指法輪功修習的人多,像田間的草一樣——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讖中的「離」代表火。

回到53像(「金批本」50像),圖中江虎對「草」虎視眈眈,可見江虎是這些「草」的天敵,其最終使命是來整法輪功人的。

四、祖宗的警告——卯午之間龍蛇亂,四十二月定天譴

《推背圖》這一像的「卯午之間」出現奇怪的「水火既濟」,即打壓法輪功而不招天譴,這個奇怪的現象,和《聖經.啟示錄》裡的可以肆意誹謗42個月,在時間和意義上吻合了。

《啟示錄》裡幾處點出42個月為1260天,那麼這1260天過後,是否有天譴呢?

首先,42個月的起始演演算法,《諸世紀》說的很明確,是1999年7月,恐怖鎮壓開始時;劉伯溫的《金陵塔碑文》極其準確地預言了這個日子,99年7月20日鎮壓。過1260天,正好是2003年1月1日,剛好過完42個月!

而且這一天,正是SARS剛開始感染醫務人員,被大陸醫界一線的權威認識到——非典是一種傳染性極強的新瘟疫的時候!1日2日,權威專家即趕往廣東河源市調查會診。可見天譴的安排,一天也不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