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世大预言《推背图》归序全解(55象)

作者:陈曦 文征 发表:2007-10-17 05: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第55像(原四八象 离下干上 同人)龙蛇乱寰宇 圣经示天机


55

谶曰

卯午之间
厥像维离
八牛牵动
雍雍熙熙

颂曰

水火既济人民苦(吉)
手持金戈不杀贼
五十年中一将臣
青青草自田间出

金圣叹:“此像疑一朱姓与一苗姓争朝纲,而朱姓有以德服人之化,龙蛇相斗,想在辰巳之年,其建都或在南方。”

导读:

※ 辨析
※《圣经》中的赤龙和古蛇
※ 文征试解
※ 祖宗的警告——卯午之间龙蛇乱,四十二月定天谴

一、辨析

本像是《推背图》里最难解的。笔者断续苦思5年未果,几乎查遍了迄今所有的解释,都不能令人满意——因为“图、谶、颂、卦”要解释得融为一体,围绕一个主题,才能算解对了。

有人说图中是龙蛇相斗——图中龙不像是斗的架势,谶、颂中没有任何斗的意思。人间也没有龙,怎么跟蛇斗?

而且,颂的第一句的最后一字,笔者发现有的版本(书)是“苦”,有的版本是“吉”,网路上多是“吉”。莫衷一是。

后来文征在《圣经.启示录》的启发下,从本像三个卦名入手,终于解出了满意的答案。下面,就从破解思路入手,逐次破解。

二、《圣经》中的赤龙和古蛇

《启示录》12~13章:

“天上出现了一个神秘的景象:一条红色大龙,长着七头十角,每一个头上都戴着王冠,它的尾巴把天上1/3的星辰卷到了地上……

“赤龙被击败了,从天上摔到地上。它就是那条古蛇,名叫魔鬼或撒旦,是迷惑全人类的。”

“那兽得到一张夸大亵渎的嘴,被授权可随意行事四十二个月,那兽开口侮辱神、亵渎他的名、他的居所和天人,它被准许攻击神的子民,也被授权可辖制各部落、各民族、各国家和说各种语言的人。”

三、文征试解

1. 解图

图中的“龙”:喻赤龙,与《启示录》和《梅花诗》预言的赤龙一致。龙在人间为无形,喻指无形的赤党。

图中的“蛇”:蛇在人间有形的,喻指党元首。

江泽民镇压法轮功可是冲在最前头的。如1999年9月,江在新西兰的亚太经合会议上,亲自给每个国家元首递上诬衊法轮功的小册子,失尽体统。本想希望外国 “正面干涉”,支持江政府的镇压,没想到不但没有政府支持,还遭到西方国家的谴责。只好说西方“干涉内政”,把“反对独裁专制”定性为“反华”。又如99 年10月25日,江在接受法国报纸《费加罗报》采访时,第一次称法轮功是“邪教”,随后传旨给人大,要给法轮功做法律定性——实在没有法律依据的,人大只好出了个司法解释,但是,也无法把法轮功定义为“邪教”,于是,只好靠媒体炒作,让大家囫囵接受。

图中“蛇”和“龙”似在秘密交流,意指江代表党,密谋发动政治运动,其使命在《启示录》里很明确了。

2. 解卦

卦为“同人”,下为离,指火;上为干,指天。是“二人同心,合作共事之意”。

《推背图》第20像也是同人卦,喻指北宋蔡京父子弄权。在本像,应是指“赤龙”和“古蛇”一起祸乱人间,镇压法轮功。

从卦象的演化上来看,从上一象“离”演变为“同人”,其中一阴爻变为阳爻,有比前一象的镇压法轮功更胜一筹之意。谶中“像维离”——还维持着“离”卦(的赤色恐怖),可印证镇压加剧之意。

99年镇压法轮功以后,全国“抓捕”的到北京为法轮功上访的人士数百万人次,基本都被拘留,劳教、判刑数十万人次,变本加厉。

3. 解谶

【卯午之间】

1999年“卯”兔年~2003年初的“午”马年“之间”。

【厥像维离】

“厥”:音决;古书中意思为:其,他的。若拆字,“厥”有宫门大开之意,因为“阙”是指宫门、天宫门,“阙”无门,厂开了就是“厥”。《推背图21像也出现了“厥”字,也有这样一字双关的含意。99年恐怖镇压后,京城信访办专门抓捕为法轮功上访的人,正是“宫门大开”。

【八牛牵动】

“八牛”:朱,喻红色,指红朝赤党,牵动着这场政治运动。同时点出另红朝第二号人物:朱镕基。

朱镕基是倾向于法轮功的。1999年4.25法轮功到中南海群体上访,朱镕基亲自出来接见;镇压法轮功后,还亲自到国家信访办(抓法轮功的地方)和公安部门视察,试图以一人之力,缓解抓人狂潮;在新闻发布会上,他对外国记者提出的法轮功问题,基本是不与回答。

【雍雍熙熙】

“雍”:和谐。“熙”:人多。

指被镇压的法轮功群体人很多,但是他们没有采用暴力反抗。

4. 解颂

【水火既济人民苦(吉)】

是“苦”还是“吉”,并不影响本句的破解,因为汉语的内涵在字意的背后,有时相反的字表达的意义相同。比如说:

“中国队大胜美国队”,和“中国队大败美国队”,意思完全一样。

“水火既济”:卦名,“既济”上边是坎,代表水,下边是离,代表火,所以此卦常被称为“水火既济”,是水火相济,名利双收的成功之像,但好景不长,初吉终乱。

整法轮功正应此像,镇压法轮功完全和奖金挂钩,明码标价,很多人把这场运动当作升官发财的捷径,党在表面显得很成功——可是,好景不长,“卯午之间”这个不遭天谴的“安全期”一过,招来了第一次天谴——非典临世的时间似乎一天不差(参看第四部份)。

所以,本句的不同版本,不管是“人民苦”,还是“人民吉”,都吻合了上述解释,因为人民——似吉实苦。

【手持金戈不杀贼】

“手持金戈”:党握住铁腕的国家机器,公检法、军武特齐上阵。

“不杀贼”:不杀坏人,喻指杀、整良善之人,还是整法轮功之意。

【五十年中一将臣】

“五十年”:红朝建国50年。从1949年算,正是1999年。

“将臣”:带领人民的人,此喻指带领人们修习真善忍心法。

本句指红朝建国50年里,出了一个凝聚力颇大的人。无疑是指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1999年红朝镇压法轮功,世人才看到法轮功的凝聚力。这样的凝聚力,在红朝是绝对禁止的。

当然,闭塞在大陆的人,是看不到外面的真相的。

【青青草自田间出】

“草”:草民,百姓,这里似指法轮功人员,这个比喻上一象就出现了,以后还会出现。

本句还是指法轮功修习的人多,像田间的草一样——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谶中的“离”代表火。

回到53像(“金批本”50像),图中江虎对“草”虎视眈眈,可见江虎是这些“草”的天敌,其最终使命是来整法轮功人的。

四、祖宗的警告——卯午之间龙蛇乱,四十二月定天谴

《推背图》这一象的“卯午之间”出现奇怪的“水火既济”,即打压法轮功而不招天谴,这个奇怪的现象,和《圣经.启示录》里的可以肆意诽谤42个月,在时间和意义上吻合了。

《启示录》里几处点出42个月为1260天,那么这1260天过后,是否有天谴呢?

首先,42个月的起始演算法,《诸世纪》说的很明确,是1999年7月,恐怖镇压开始时;刘伯温的《金陵塔碑文》极其准确地预言了这个日子,99年7月20日镇压。过1260天,正好是2003年1月1日,刚好过完42个月!

而且这一天,正是SARS刚开始感染医务人员,被大陆医界一线的权威认识到——非典是一种传染性极强的新瘟疫的时候!1日2日,权威专家即赶往广东河源市调查会诊。可见天谴的安排,一天也不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