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能的文字遊戲:胡錦濤十七大報告讀後

作者:張鶴慈 發表:2007-10-17 1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十七大,胡錦濤的位子應該算作坐穩了。黨內外,甚至一些所謂的異議人士都對他泛出了讚美之聲。

如果橫掃天下的毛澤東可以算是姦雄,幾落幾起的鄧小平可以算做梟雄,附庸風雅的江澤民只能算為庸才,而做這樣的政治報告的胡錦濤就只可能是一個蠢材。

政治報告是什麼都說了,也就是什麼也沒有說,包羅萬象,左右逢源;政治報告的特色是沒有特色,正像胡錦濤的個性是沒有個性。

報告充滿了,共產黨文件中必不可少的套話,空話,也充斥著如:「明天可能下雨,也可能不下雨。」這樣絕對正確,但信息量是零的廢話。

沒有時間也沒有興致去仔細的評論。只談兩點:

第一點,胡錦濤高調的吹捧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他已經是以第四個核心自居。但把毛澤東吹捧為改革開放的奠基者。實在是讓人懷疑胡錦濤和他的智囊的智力。

「我們要永遠銘記,改革開放偉大事業,是在以毛澤東同志為核心的黨的第一代中央領導集體創立毛澤東思想,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建立新中國、取得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偉大成就以及艱辛探索社會主義建設規律取得寶貴經驗的基礎上進行的。新民主主義革命的勝利,社會主義基本制度的建立,為當代中國一切發展進步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礎。」(引自《報告》)

改革改的是什麼?改的就是毛澤東的倒行逆施。改革的開始是毛澤東的死亡,和他的繼承人的倒臺。

文革後的中國,天怒人怨,是為了活下去的農民自發開始的改革。他們冒著坐牢、殺頭的威脅開始打破毛澤東的公有制。

開放同樣是反毛澤東的行為。49年以後的閉關鎖國政策,是愚民政策、欺騙宣傳的不可分割的部分。96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與世界隔絕,是毛澤東私人的勢力範圍。唐山地震後,毛澤東拒絕一切國外的援助,死的是我的人民,和外國人有什麼關係?

如果毛澤東不是把整個中國搞成一個大兵營、大監獄;如果毛澤東不是把一個20多年的和平時期的國家,搞得幾千萬人非正常死亡,上億的人的溫飽問題都沒有保障。一個國家怎麼會在近十年的時間裡面沒有電影、戲劇,而只有所謂的八個樣板戲;沒有大學,沒有書,除了《毛選》。

當年中國人對外部世界的瞭解,就是共產黨說什麼,就是什麼。十幾億的在世界最底層的人,反而會相信世界上成千上萬的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熱中,需要他們去解放。

改革,就是否定毛澤東的禍國殃民的路線;開放,就是否定毛澤東的欺騙愚弄人民的做法。

第二點,就是胡錦濤也想學江澤民,留下一點自己的「思想」。毛澤東不用說了,集領袖與教主於一身,文革中都成為神仙了。平心而論,鄧小平對意識形態沒有什麼興趣,所謂的鄧小平理論是那些抬轎子的人搞出來的。而江澤民的三個代表,不倫不類。只能是一個提法,沒有辦法成為理論。胡錦濤同樣是沒有什麼拿得出手的理論,和江澤民一樣,又要顧及馬克思、毛澤東這些老祖宗,又想創新什麼理論,只能是豬八戒照鏡子,裡外不是人。

和諧社會、科學發展觀,不論怎麼吹,都不能成為什麼理論。如果說和諧、科學發展的提法,觸及到了今天中國社會問題的實質,還可以說,提得不錯。但這些也只是一個提法,和三個代表一樣,不能算作什麼理論。

真正可以上升成為理論的,是胡錦濤的「以民為本」。可惜這個提法,胡錦濤和他的幕僚們是猶抱琵琶,不敢正面闡述。

以民為本的提法,算是進入了現在文明社會。以民為本,就是否定了以階級為本,以黨為本,以主義為本,以國家、集體為本,和以理想、革命、共產主義等等名詞、概念或口號為本。

以民為本,是把人的地位放在了首位。就是突出了人權。

以民為本,必然否定四項原則。四項基本原則就是:「以階級為本,以黨為本,以主義為本,以國家、集體為本,和以理想、革命、共產主義等等名詞、概念或口號為本。」四項原則就容不得以民為本。

可惜,胡錦濤的以民為本,沒有進一步的闡述。而在胡錦濤的政治報告中,四不像、麒麟一樣的怪獸,比比皆是。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就是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立足基本國情,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堅持四項基本塬則,堅持改革開放,解放和發展社會生產力,鞏固和完善社會主義制度,建設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社會主義民主政治、社會主義先進文化、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建設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引自《報告》)

「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社會主義民主政治、」把社會主義嫁接到市場經濟、民主政治上,也不看嫁接後能否成活。

也難為胡錦濤,講了兩個小時。國民黨講了幾十年三民主義,不如簡單的宣布取消戒嚴,開放黨禁。胡錦濤講的口乾舌躁,不是考慮到頭頂上的烏紗帽,不知道會有多少人也像華國鋒一樣地睡著了。

為什麼不說出來一些具體措施?胡錦濤說:「堅持國家一切權力屬於人民」。好,請出臺新聞法,開放輿論。

都不需要胡錦濤,共產黨費力去做什麼,只是希望你們能夠不做什麼:不去打壓、封鎖媒體、網際網路。你們頭痛的上訪都會消失。

不用再成立什麼反腐機構,只要你們允許所有的人可能上網寫和看,讓你們的司法透明,讓所有願意公開審判的被告能夠得到公開審理。腐敗不敢說能夠根除,但可以肯定會大幅度消除。

真理在握的人是不怕新聞自由的。心胸坦蕩的人是不怕輿論開放的。

兩個小時的報告,不如說一聲:從今天起,開放報禁、書禁、網際網路禁。(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