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能的文字游戏:胡锦涛十七大报告读后

作者:张鹤慈 发表:2007-10-17 1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十七大,胡锦涛的位子应该算作坐稳了。党内外,甚至一些所谓的异议人士都对他泛出了赞美之声。

如果横扫天下的毛泽东可以算是奸雄,几落几起的邓小平可以算做枭雄,附庸风雅的江泽民只能算为庸才,而做这样的政治报告的胡锦涛就只可能是一个蠢材。

政治报告是什么都说了,也就是什么也没有说,包罗万象,左右逢源;政治报告的特色是没有特色,正象胡锦涛的个性是没有个性。

报告充满了,共产党文件中必不可少的套话,空话,也充斥着如:“明天可能下雨,也可能不下雨。”这样绝对正确,但信息量是零的废话。

没有时间也没有兴致去仔细的评论。只谈两点:

第一点,胡锦涛高调的吹捧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他已经是以第四个核心自居。但把毛泽东吹捧为改革开放的奠基者。实在是让人怀疑胡锦涛和他的智囊的智力。

“我们要永远铭记,改革开放伟大事业,是在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创立毛泽东思想,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建立新中国、取得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伟大成就以及艰辛探索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取得宝贵经验的基础上进行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的建立,为当代中国一切发展进步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引自《报告》)

改革改的是什么?改的就是毛泽东的倒行逆施。改革的开始是毛泽东的死亡,和他的继承人的倒台。

文革后的中国,天怒人怨,是为了活下去的农民自发开始的改革。他们冒着坐牢、杀头的威胁开始打破毛泽东的公有制。

开放同样是反毛泽东的行为。49年以后的闭关锁国政策,是愚民政策、欺骗宣传的不可分割的部分。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与世界隔绝,是毛泽东私人的势力范围。唐山地震后,毛泽东拒绝一切国外的援助,死的是我的人民,和外国人有什么关系?

如果毛泽东不是把整个中国搞成一个大兵营、大监狱;如果毛泽东不是把一个20多年的和平时期的国家,搞得几千万人非正常死亡,上亿的人的温饱问题都没有保障。一个国家怎么会在近十年的时间里面没有电影、戏剧,而只有所谓的八个样板戏;没有大学,没有书,除了《毛选》。

当年中国人对外部世界的了解,就是共产党说什么,就是什么。十几亿的在世界最底层的人,反而会相信世界上成千上万的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中,需要他们去解放。

改革,就是否定毛泽东的祸国殃民的路线;开放,就是否定毛泽东的欺骗愚弄人民的做法。

第二点,就是胡锦涛也想学江泽民,留下一点自己的“思想”。毛泽东不用说了,集领袖与教主于一身,文革中都成为神仙了。平心而论,邓小平对意识形态没有什么兴趣,所谓的邓小平理论是那些抬轿子的人搞出来的。而江泽民的三个代表,不伦不类。只能是一个提法,没有办法成为理论。胡锦涛同样是没有什么拿得出手的理论,和江泽民一样,又要顾及马克思、毛泽东这些老祖宗,又想创新什么理论,只能是猪八戒照镜子,里外不是人。

和谐社会、科学发展观,不论怎么吹,都不能成为什么理论。如果说和谐、科学发展的提法,触及到了今天中国社会问题的实质,还可以说,提得不错。但这些也只是一个提法,和三个代表一样,不能算作什么理论。

真正可以上升成为理论的,是胡锦涛的“以民为本”。可惜这个提法,胡锦涛和他的幕僚们是犹抱琵琶,不敢正面阐述。

以民为本的提法,算是进入了现在文明社会。以民为本,就是否定了以阶级为本,以党为本,以主义为本,以国家、集体为本,和以理想、革命、共产主义等等名词、概念或口号为本。

以民为本,是把人的地位放在了首位。就是突出了人权。

以民为本,必然否定四项原则。四项基本原则就是:“以阶级为本,以党为本,以主义为本,以国家、集体为本,和以理想、革命、共产主义等等名词、概念或口号为本。”四项原则就容不得以民为本。

可惜,胡锦涛的以民为本,没有进一步的阐述。而在胡锦涛的政治报告中,四不象、麒麟一样的怪兽,比比皆是。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立足基本国情,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塬则,坚持改革开放,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巩固和完善社会主义制度,建设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引自《报告》)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把社会主义嫁接到市场经济、民主政治上,也不看嫁接后能否成活。

也难为胡锦涛,讲了两个小时。国民党讲了几十年三民主义,不如简单的宣布取消戒严,开放党禁。胡锦涛讲的口干舌躁,不是考虑到头顶上的乌纱帽,不知道会有多少人也象华国锋一样地睡着了。

为什么不说出来一些具体措施?胡锦涛说:“坚持国家一切权力属于人民”。好,请出台新闻法,开放舆论。

都不需要胡锦涛,共产党费力去做什么,只是希望你们能够不做什么:不去打压、封锁媒体、互联网。你们头痛的上访都会消失。

不用再成立什么反腐机构,只要你们允许所有的人可能上网写和看,让你们的司法透明,让所有愿意公开审判的被告能够得到公开审理。腐败不敢说能够根除,但可以肯定会大幅度消除。

真理在握的人是不怕新闻自由的。心胸坦荡的人是不怕舆论开放的。

两个小时的报告,不如说一声:从今天起,开放报禁、书禁、互联网禁。(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