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戒》不符要求 被取消奧斯卡外語片參賽資格

作者:作者:Nemo 發表:2007-10-19 09: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本週三,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Academy of Motion Picture Arts & Sciences)公布了第80屆奧斯卡外語片所有報名影片的名單。原先代表中國臺灣出征的《色,戒》(Lust, Caution)由於沒有足夠多的臺灣方面工作人員,被取消報名資格,取而代之的是陳懷恩執導的《練習曲》(Island Etude)。

與此遭受類似命運的還有以色列的《樂隊來訪》(The Band's Visit),後者是因為對白有近一半都是英語而被拒絕,為此以色列方面又重新選送了影片《波弗特》(Beaufort)。

中國內地和中國香港的報名影片則沒有變動,內地選送的是尹力的《雲水謠》、香港選送的是杜琪峰的《放逐》。此外澳大利亞選送的《家鄉的故事》(The Home Song Stories)也是一部半華語片,該片由陳沖主演,導演是Tony Ayres,混雜了英語、普通話和粵語3種語言,講述了在澳洲生活的華人的故事。

今年創記錄的有63個國家和地區的外語片成功報名,其中亞塞拜然和愛爾蘭更是首次參與,前者選送的是Farid Gumbatov執導的《高加索》(Caucasia),後者選送的是蓋爾語影片《國王》(Kings)。

而圍繞著選送外語片出現的各種風波也格外充滿戲劇性。除了以色列的《樂隊來訪》在中東地區引發爭議外,印度的《皇家衛兵》(Eklavya: The Royal Guard)也捲入了官司,印度的另一部「申奧片」《Dharm》的製片人起訴了印度負責選送外語片的委員,稱他們其中有人是《皇家衛兵》的劇組成員和導演的朋友,不過這場官司並無法改變目前的結果。還有在英國,製片人克里斯・楊因為英國電影電視藝術學院(BAFTA)拒絕選送他的蘇格蘭蓋爾語影片《Searchd》參加奧斯卡外語片角逐而辭去該委員會職務。

以下是這63部參賽影片的完整中英文對照名單(按國家英文名首字母順序排列):

《XXY》(XXY,阿根廷)

《家鄉的故事》(The Home Song Stories,澳大利亞)

《偽鈔製造者》(The Counterfeiters,奧地利)

《高加索》(Caucasia,亞塞拜然)

《竹籃打水》(On The Wings of Dreams,孟加拉)

《本X》(Ben X,比利時)

《好人難當》(It's Hard to be Nice,波黑)

《獨自在家》(The Year My Parents Went on Vacation,巴西)

《死亡的看守者》(Warden of the Dead,保加利亞)

《黑暗歲月》(Days of Darkness,加拿大)

《我們的父親》(Padre Nuestro,智利)

《雲水謠》(The Knot,中國內地)

《魔鬼》(Satanas,哥倫比亞)

《阿民》(Armin,克羅埃西亞)

《犯傻的年紀》(The Silly Age,古巴)

《我曾侍奉英國國王》(I Served the King of England,捷克)

《哭泣的藝術》(The Art of Crying,丹麥)

《在赫利奧波利斯平原上》(In the Heliopolis Flat,埃及)

《班級》(The Class,愛沙尼亞)

《男人的工作》(A Man's Job,芬蘭)

《我在伊朗長大》(Persepolis,法國)

《俄羅斯三角》(The Russian Triangle,喬治亞)

《在人生的另一邊》(The Edge of Heaven,德國)

《Eduart》(Eduart,希臘)

《放逐》(Exiled,中國香港)

《人體雕像》(Taxidermia,匈牙利)

《如瓮之城》(Jar City,冰島)

《皇家衛兵》(Eklavya: The Royal Guard,印度)

《虹橋追夢》(Denias, Singing on the Cloud,印度尼西亞)

《媽媽的「媽」》(M for Mother,伊朗)

《Jani Gal》(Jani Gal,伊拉克)

《國王》(Kings,愛爾蘭)

《波弗特》(Beaufort,以色列)

《隱秘》(The Unknown,義大利)

《正義之裁》(I Just Didn't Do It,日本)

《蒙古王》(Mongol,哈薩克斯坦)

《密陽》(Secret Sunshine,韓國)

《焦糖》(Caramel,黎巴嫩)

《小秘密》(Little Secrets,盧森堡)

《陰影》(Shadows,馬其頓)

《沉默的陽光》(Silent Light,墨西哥)

《杜斯卡》(Duska,荷蘭)

《隨她而去》(Gone With the Woman,挪威)

《穿過影子》(Crossing a Shadow,秘魯)

《鯨鯊鎮》(Donsol,菲律賓)

《卡廷森林大屠殺》(Katyn,波蘭)

《永遠美麗》(Belle Toujours,葡萄牙)

《相思病》(Love Sickness,波多黎各)

《四月三週兩天》(4 Months, 3 Weeks and 2 Days,羅馬尼亞)

《新十二怒漢》(12,俄羅斯)

《陷阱》(The Trap,塞爾維亞)

《881》(881,新加坡)

《鸛的歸來》(Return of the Storks,斯洛伐克)

《誤會》(Short Circuits,斯洛維尼亞)

《孤兒院》(The Orphanage,西班牙)

《你們,活著的人們》(You, the Living,瑞典)

《大器晚成》(Late Bloomers,瑞士)

《練習曲》(Island Etude,中國臺灣)

《火之王》(King of Fire,泰國)

《一個人對神的恐懼》(A Man's Fear of God,土耳其)

《主教的廁所》(The Pope's Toilet,烏拉圭)

《來自列寧格勒的明信片》(Postcards From Leningrad,委內瑞拉)

《穿白絲綢的女人》(The White Silk Dress,越南)

第80屆奧斯卡提名名單將於明年1月22日(週二)公布,頒獎典禮將於明年2月24日(週日)在好萊塢高地柯達劇院舉辦。

来源:搜狐娛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