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戒》不符要求 被取消奥斯卡外语片参赛资格

作者:作者:Nemo 发表:2007-10-19 09: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本周三,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Academy of Motion Picture Arts & Sciences)公布了第80届奥斯卡外语片所有报名影片的名单。原先代表中国台湾出征的《色,戒》(Lust, Caution)由于没有足够多的台湾方面工作人员,被取消报名资格,取而代之的是陈怀恩执导的《练习曲》(Island Etude)。

与此遭受类似命运的还有以色列的《乐队来访》(The Band's Visit),后者是因为对白有近一半都是英语而被拒绝,为此以色列方面又重新选送了影片《波弗特》(Beaufort)。

中国内地和中国香港的报名影片则没有变动,内地选送的是尹力的《云水谣》、香港选送的是杜琪峰的《放逐》。此外澳大利亚选送的《家乡的故事》(The Home Song Stories)也是一部半华语片,该片由陈冲主演,导演是Tony Ayres,混杂了英语、普通话和粤语3种语言,讲述了在澳洲生活的华人的故事。

今年创纪录的有63个国家和地区的外语片成功报名,其中阿塞拜疆和爱尔兰更是首次参与,前者选送的是Farid Gumbatov执导的《高加索》(Caucasia),后者选送的是盖尔语影片《国王》(Kings)。

而围绕着选送外语片出现的各种风波也格外充满戏剧性。除了以色列的《乐队来访》在中东地区引发争议外,印度的《皇家卫兵》(Eklavya: The Royal Guard)也卷入了官司,印度的另一部“申奥片”《Dharm》的制片人起诉了印度负责选送外语片的委员,称他们其中有人是《皇家卫兵》的剧组成员和导演的朋友,不过这场官司并无法改变目前的结果。还有在英国,制片人克里斯・杨因为英国电影电视艺术学院(BAFTA)拒绝选送他的苏格兰盖尔语影片《Searchd》参加奥斯卡外语片角逐而辞去该委员会职务。

以下是这63部参赛影片的完整中英文对照名单(按国家英文名首字母顺序排列):

《XXY》(XXY,阿根廷)

《家乡的故事》(The Home Song Stories,澳大利亚)

《伪钞制造者》(The Counterfeiters,奥地利)

《高加索》(Caucasia,阿塞拜疆)

《竹篮打水》(On The Wings of Dreams,孟加拉)

《本X》(Ben X,比利时)

《好人难当》(It's Hard to be Nice,波黑)

《独自在家》(The Year My Parents Went on Vacation,巴西)

《死亡的看守者》(Warden of the Dead,保加利亚)

《黑暗岁月》(Days of Darkness,加拿大)

《我们的父亲》(Padre Nuestro,智利)

《云水谣》(The Knot,中国内地)

《魔鬼》(Satanas,哥伦比亚)

《阿民》(Armin,克罗地亚)

《犯傻的年纪》(The Silly Age,古巴)

《我曾侍奉英国国王》(I Served the King of England,捷克)

《哭泣的艺术》(The Art of Crying,丹麦)

《在赫利奥波利斯平原上》(In the Heliopolis Flat,埃及)

《班级》(The Class,爱沙尼亚)

《男人的工作》(A Man's Job,芬兰)

《我在伊朗长大》(Persepolis,法国)

《俄罗斯三角》(The Russian Triangle,格鲁吉亚)

《在人生的另一边》(The Edge of Heaven,德国)

《Eduart》(Eduart,希腊)

《放逐》(Exiled,中国香港)

《人体雕像》(Taxidermia,匈牙利)

《如瓮之城》(Jar City,冰岛)

《皇家卫兵》(Eklavya: The Royal Guard,印度)

《虹桥追梦》(Denias, Singing on the Cloud,印度尼西亚)

《妈妈的“妈”》(M for Mother,伊朗)

《Jani Gal》(Jani Gal,伊拉克)

《国王》(Kings,爱尔兰)

《波弗特》(Beaufort,以色列)

《隐秘》(The Unknown,意大利)

《正义之裁》(I Just Didn't Do It,日本)

《蒙古王》(Mongol,哈萨克斯坦)

《密阳》(Secret Sunshine,韩国)

《焦糖》(Caramel,黎巴嫩)

《小秘密》(Little Secrets,卢森堡)

《阴影》(Shadows,马其顿)

《沉默的阳光》(Silent Light,墨西哥)

《杜斯卡》(Duska,荷兰)

《随她而去》(Gone With the Woman,挪威)

《穿过影子》(Crossing a Shadow,秘鲁)

《鲸鲨镇》(Donsol,菲律宾)

《卡廷森林大屠杀》(Katyn,波兰)

《永远美丽》(Belle Toujours,葡萄牙)

《相思病》(Love Sickness,波多黎各)

《四月三周两天》(4 Months, 3 Weeks and 2 Days,罗马尼亚)

《新十二怒汉》(12,俄罗斯)

《陷阱》(The Trap,塞尔维亚)

《881》(881,新加坡)

《鹳的归来》(Return of the Storks,斯洛伐克)

《误会》(Short Circuits,斯洛文尼亚)

《孤儿院》(The Orphanage,西班牙)

《你们,活着的人们》(You, the Living,瑞典)

《大器晚成》(Late Bloomers,瑞士)

《练习曲》(Island Etude,中国台湾)

《火之王》(King of Fire,泰国)

《一个人对神的恐惧》(A Man's Fear of God,土耳其)

《主教的厕所》(The Pope's Toilet,乌拉圭)

《来自列宁格勒的明信片》(Postcards From Leningrad,委内瑞拉)

《穿白丝绸的女人》(The White Silk Dress,越南)

第80届奥斯卡提名名单将于明年1月22日(周二)公布,颁奖典礼将于明年2月24日(周日)在好莱坞高地柯达剧院举办。

来源:搜狐娱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