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男子以身試蛇毒20年治癒上千人

發表:2007-10-20 18: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西永新縣懷忠鎮,有一位叫何炳祥的人,因多年前看見同村村民被蛇咬傷後,請來的醫師不把救人放在首位,結果令該村民死亡的事實,促使他立志學習如何療治蛇傷。20年來,他為了測試藥效,多次以身試蛇毒,被他治癒的蛇傷病人達1000多人。最為可貴的是,雖然他醫術高超,卻並不收取高價,也不接受醫院的高薪聘請。

據信息日報報導,只有初中文化的何炳祥之所以開始鑽研蛇藥,是因為一件令人心酸的事。當時,一位同村村民上山砍柴時被毒蛇咬傷,生命危在旦夕,家人請來一位專治蛇傷的醫師。而那位醫師來了後,不把救人放在首位,先吃飯,後談價錢,致使該村民因為延誤最佳治療時間而死亡。

無德之醫誤人之事深深地觸動了何炳祥,於是他四處託人蒐集治療蛇傷的書籍。每天干完農活,就在煤油燈下研究。

學習了理論知識後,何炳祥拿自家養的豬或雞做試驗,氣得妻子回娘家,老父要翻臉。不過,最終何炳祥所學的技術在動物身上試驗成功。

但能治好動物未必就能治好人,何炳祥接下來進行了更加危險的試驗,他竟然讓眼鏡蛇和銀環蛇等多種毒蛇在自己身上進行了10多次攻擊,所幸,每次他用自己配製的蛇藥治好的蛇傷。

近20年來,經何炳祥治癒的蛇傷病人達1000多人。據當地村民介紹,何炳祥治蛇傷收的價錢都非常低,一般都只收幾十元錢。不少當地居民說,憑何炳祥的技術,要發財是很容易的,但他卻沒有那樣做。

當地居民還說,何炳祥還有一個獨特的地方,就是不接受大醫院的聘請。村民們介紹,一直以來,不少醫院要高薪聘請他,都被他謝絕了。據何炳祥自己說,他喜歡自由自在為人治傷, 不願有任何束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