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男子以身试蛇毒20年治愈上千人

发表:2007-10-20 18: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西永新县怀忠镇,有一位叫何炳祥的人,因多年前看见同村村民被蛇咬伤后,请来的医师不把救人放在首位,结果令该村民死亡的事实,促使他立志学习如何疗治蛇伤。20年来,他为了测试药效,多次以身试蛇毒,被他治愈的蛇伤病人达1000多人。最为可贵的是,虽然他医术高超,却并不收取高价,也不接受医院的高薪聘请。

据信息日报报导,只有初中文化的何炳祥之所以开始钻研蛇药,是因为一件令人心酸的事。当时,一位同村村民上山砍柴时被毒蛇咬伤,生命危在旦夕,家人请来一位专治蛇伤的医师。而那位医师来了后,不把救人放在首位,先吃饭,后谈价钱,致使该村民因为延误最佳治疗时间而死亡。

无德之医误人之事深深地触动了何炳祥,于是他四处托人搜集治疗蛇伤的书籍。每天干完农活,就在煤油灯下研究。

学习了理论知识后,何炳祥拿自家养的猪或鸡做试验,气得妻子回娘家,老父要翻脸。不过,最终何炳祥所学的技术在动物身上试验成功。

但能治好动物未必就能治好人,何炳祥接下来进行了更加危险的试验,他竟然让眼镜蛇和银环蛇等多种毒蛇在自己身上进行了10多次攻击,所幸,每次他用自己配制的蛇药治好的蛇伤。

近20年来,经何炳祥治愈的蛇伤病人达1000多人。据当地村民介绍,何炳祥治蛇伤收的价钱都非常低,一般都只收几十元钱。不少当地居民说,凭何炳祥的技术,要发财是很容易的,但他却没有那样做。

当地居民还说,何炳祥还有一个独特的地方,就是不接受大医院的聘请。村民们介绍,一直以来,不少医院要高薪聘请他,都被他谢绝了。据何炳祥自己说,他喜欢自由自在为人治伤, 不愿有任何束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