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個加拿大的醫生值1100多個中國農民的命

作者:老葉子 發表:2007-10-26 2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命關天,人的價值真的不能用多少錢來衡量。但是當發生了意外,這個時候卻真的需要用金錢來衡量。
    這個時候,卻出現了不公平的代價。也就是人的命有貴賤之分。這個不公平看起來真的讓人感到心酸。
   產生這個感慨,是源於今天的新聞,BC省的一個眼科醫生的遺孀得到了640萬加幣的賠償。因為這個眼科醫生被一個患有低血糖的開車人在血糖突然下降的時候意外撞死。
   在我記憶中,大約2個月前,美國的一對華裔老夫婦在街頭上被車撞傷。男的無大礙,女的致殘需要人終生服侍。這個老太太提出2000多萬美圓的賠償,最後老太太得到了1700萬美圓的賠償。
    一個致殘的老太太得到了1700萬美圓的賠償,這個概念是1。2億人民幣的賠償。
   一個眼科醫生的死亡賠償是640萬加幣,這個概念是4400多萬人民幣的賠償。
    再看看我的一個直系親屬在6年前因車禍意外喪生,最後僅僅得到了4萬多人民幣的賠償。當然責任完全是肇事者的。可參考了老人的贍養費以及孩子的養育費後,僅僅給予了這麼點錢。一條人命僅僅值4萬。原因可能就是因為我的這個直系親屬是個農民。
   誠然,BC省的這個醫生的賠償參考的是他的職業以及其他因素而得出的。這個我也不可否認。
   同樣的一條人命,加拿大的一個醫生值4400多萬,我們中國的一個農民僅值4萬,相差1100多倍。也就是,加拿大的一個醫生比我們的1100多個農民的命還貴。這個真的令我愕然。
    一個殘酷的現實也擺在我們這個人為的不公平面前。由於我的這個直系親屬失去了家中的主要勞動力,至今我的這個直系親屬需要每天辛勤工作,因為上有公婆,下有2個年幼的孩子需要上學。而更人傷心的是,這4萬賠償金,需要放在銀行裡不能隨意使用,因為這是一條人命換來的上有老下有小的一家人的救命錢。什麼時候使用,是為老人急需還是為了孩子上學?這區區的4萬錢成了一家人的另一個命根子。
   而另一個現實,卻是這個加拿大的眼科醫生的遺孀,可以用這筆巨額賠償買目前溫哥華6棟百萬豪宅。也可以每年得到30多萬加幣的銀行儲蓄利息,30萬一年的花銷,即便是在溫哥華,這個家屬依然可以過上比富人還富人的生活。
   同樣是一條人命,相差如此懸殊,主要是因為兩個不同國家的賠償制度造成的。更重要的是我們國家人為地把人分成城市和農村的不同賠償制度,人為地把人分成三六九等。
   不公平可以展示在其他不同領域,我們尚可認同。但是對於人命的不平等,我想這未免太不人性化了。
    這個悲哀,如其說是人性的悲哀,不如說是我們國家的悲哀。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溫哥華的天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