邳州動員數千人歡迎17大歸來的書記李連玉

發表:2007-10-27 04: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蘇省邳州市委書記李連玉,在北京出席十七大會議後星期三返回邳州,市政府動員武警、護士、學生及各界人士共數千人,夾道「熱烈歡迎李書記載譽歸來」。歡迎項目並包括點鞭炮、放煙花、舞獅等,有邳州居民批評歡迎活動蓋過總書記胡錦濤,是典型土皇帝作風及變相腐敗。李連玉對本臺表示,這次歡迎活動是老百姓自發組織,他個人亦認為搞這些活動是不對的,他正在處理糾正錯誤。

網際網路上流傳的「歡迎李連玉書記載譽歸來」的相片有十多張。可以見到歡迎儀式中,有公安、軍隊、學生、醫護人員等「社會各界人士」上千名,並有秧歌隊、醒獅隊等,歡迎隊伍從傍晚站到晚上,各人揮動國旗及花束,並手持「李書記參加十七大是邳州163萬人的光榮」、 「李書記你辛苦了」等字樣的橫額。李連玉沿途與他們握手、接受獻禮,當中包括一幅簽滿名字的黨旗。夜晚還燃放煙花慶祝。

相片引起網民熱烈討論,一名網民批評事件影響邳州的形象,作為邳州人他感到震驚和悲哀。他認為若歡迎儀式是李連玉本人授權,證明李連玉是個典型的土皇帝;若是李連玉的下屬為了阿諛奉承而搞,則反映了邳州的腐敗文化的嚴重程度。有網民預言,事件會引致大批邳州官員倒臺。

李連玉在回答本臺查詢時承認,舉辦這種大型歡迎儀式是不對的,市委正在處理。他說:我們正在處理這件事。因為沿途的市民、老百姓都是自發的跑過去,現在正在處理。這肯定是不對的,肯定不應這樣做的。這個我們有些同志正在研究,我們正在處理了。謝謝你的關心。

李連玉不願透露會如何處理事件。但多個邳州的官方網頁,都刪除了李連玉到北京出席十七大及返回邳州的報導。有網民表示,邳州其中一個受歡迎的網上論壇「邳州論壇」,由於網民發貼不謹慎,尤其是「代表歸來」一事,不少網民以打油詩等形式進行諷喻,觸動了政府的敏感神經,認為已經影響到領導的形象,因此在星期五早上被關閉。我們在下午發現論壇仍然運作,只是所有有關歡迎儀式的貼文被刪除。

邳州市民王先生,當日並沒有參與歡迎儀式,不清楚發起活動是甚麼人。但他認為,是有人將某些官員的政績過份炒作,才會發生這次的個人崇拜事件。他說:因為不少人在過去在炒作,好像你們新聞界要炒作某一名明星一樣,所有雞毛蒜皮的事,你們可以在媒體上公布,把他們推得很高。既然你作了一個地方的父母官的話,一個廉潔官的話,我認為沒有必要搞這麼大的場面,不如將這個場面,這些經費,用在我們老百姓身上。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