邳州动员数千人欢迎17大归来的书记李连玉

发表:2007-10-27 04: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苏省邳州市委书记李连玉,在北京出席十七大会议后星期三返回邳州,市政府动员武警、护士、学生及各界人士共数千人,夹道“热烈欢迎李书记载誉归来”。欢迎项目并包括点鞭炮、放烟花、舞狮等,有邳州居民批评欢迎活动盖过总书记胡锦涛,是典型土皇帝作风及变相腐败。李连玉对本台表示,这次欢迎活动是老百姓自发组织,他个人亦认为搞这些活动是不对的,他正在处理纠正错误。

互联网上流传的“欢迎李连玉书记载誉归来”的相片有十多张。可以见到欢迎仪式中,有公安、军队、学生、医护人员等“社会各界人士”上千名,并有秧歌队、醒狮队等,欢迎队伍从傍晚站到晚上,各人挥动国旗及花束,并手持“李书记参加十七大是邳州163万人的光荣”、 “李书记你辛苦了”等字样的横额。李连玉沿途与他们握手、接受献礼,当中包括一幅签满名字的党旗。夜晚还燃放烟花庆祝。

相片引起网民热烈讨论,一名网民批评事件影响邳州的形象,作为邳州人他感到震惊和悲哀。他认为若欢迎仪式是李连玉本人授权,证明李连玉是个典型的土皇帝;若是李连玉的下属为了阿谀奉承而搞,则反映了邳州的腐败文化的严重程度。有网民预言,事件会引致大批邳州官员倒台。

李连玉在回答本台查询时承认,举办这种大型欢迎仪式是不对的,市委正在处理。他说:我们正在处理这件事。因为沿途的市民、老百姓都是自发的跑过去,现在正在处理。这肯定是不对的,肯定不应这样做的。这个我们有些同志正在研究,我们正在处理了。谢谢你的关心。

李连玉不愿透露会如何处理事件。但多个邳州的官方网页,都删除了李连玉到北京出席十七大及返回邳州的报道。有网民表示,邳州其中一个受欢迎的网上论坛“邳州论坛”,由于网民发贴不谨慎,尤其是“代表归来”一事,不少网民以打油诗等形式进行讽喻,触动了政府的敏感神经,认为已经影响到领导的形象,因此在星期五早上被关闭。我们在下午发现论坛仍然运作,只是所有有关欢迎仪式的贴文被删除。

邳州市民王先生,当日并没有参与欢迎仪式,不清楚发起活动是甚么人。但他认为,是有人将某些官员的政绩过份炒作,才会发生这次的个人崇拜事件。他说:因为不少人在过去在炒作,好像你们新闻界要炒作某一名明星一样,所有鸡毛蒜皮的事,你们可以在媒体上公布,把他们推得很高。既然你作了一个地方的父母官的话,一个廉洁官的话,我认为没有必要搞这么大的场面,不如将这个场面,这些经费,用在我们老百姓身上。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