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政府積極磋商產品安全問題

作者:若思2007年10月26日華盛頓報導 發表:2007-10-27 20: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星期四又宣布召回六十六萬多件中國製造的產品。不過,就在同一天,美國衛生與公共服務部長萊維特透露,中美兩國政府目前正在就產品安全問題展開積極磋商,爭取在年底之前達成確保中國出口產品安全的協議。

衛生與公共服務部是美國政府的一個重要部門,其職權範圍與美國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關,負責的項目和部門包括聯邦醫療保險和醫療救助、國家衛生研究院、食品及藥物管理局、以及疾病預防控制中心。

萊維特:兩國面臨的共同挑戰

衛生和公共服務部的部長萊維特星期四在華盛頓舉行的2007喬治.布希美中關係研討會上指出,由於美中兩國現在是重要的貿易夥伴,進口安全目前是兩國面臨的一個共同挑戰,也是雙方擴大合作的一個機會。萊維特說,美國今年要進口兩萬億美元的商品,這個數字相當於巴西國民總產值的兩倍;而中國隨著它經濟的迅速擴展,已經成為世界上一個重要的出口大國。

去年,美國的全部進口有40%來自中國。除了生產大量的農產品之外,中國也日益成為海產品、蔬菜罐頭、果汁等加工食品的重要供應國,出口的藥品也越來越多。萊維特特別提到,在過去幾年裡,在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註冊的中國製藥廠家猛增了兩倍,從2004 年的440家激增到今天的1300家。

萊維特:中國必須確保透明的方式

美國衛生部長萊維特在由德克薩斯農工大學喬治.布希政府學院主辦的美中關係研討會上指出,中國經濟在迅速成長的同時在產品安全方面面臨重大挑戰。

他說:「一個問題是確保生產和分銷鏈的安全。在這方面,僅僅規模和所涉及的人數就構成挑戰。但是中國必須設法制定法規,對這些進行管理。與此相關的一個挑戰是,中國和它的管理系統需要提高活力、複雜性和效率。中國面對的第三項挑戰是,中國政府要做出妥協,接受媒體的監督檢查。」

萊維特:美中討論改進中國產品安全

萊維特指出,近來中國出口商品的安全性日益引起人們的擔心,無論是牙膏、寵物食品、海產品,還是玩具。他表示,中國必須以透明的方式來解決這個問題。萊維特透露,由於美國進口大量的中國產品,美國官員目前正在與中國官員討論如何改進中國產品安全的問題。他說,今年早些時候,他與兩位中國官員舉行了會晤,一位是中國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局長李長江,另一位是中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局長邵明立。

萊維特說:「我們在非常坦率的談話中,同意將一起談判達成兩項具有約束力的美中商品安全協議。我們的目標是,在12月於北京舉行的美中第三次經濟戰略對話中籤署這些協議。一項協議將與藥監局簽署,涉及藥品和醫療儀器的安全;另一項協議將與質檢總局簽署,要解決食品和動物飼料的安全問題。」

萊維特說,簽署這兩項協議的目的是建立起一個框架,確保中國向美國出口的產品不僅安全,而且質量高,效用大。他表示,簽署這兩項協議還有一個目的,就是鞏固中國的管理程序,加強兩國間的合作以及兩國管理機構分享和交流信息。萊維特說,美方代表團自從8月份以來已經兩次訪問中國,代表團成員包括衛生部和食品及藥物管理局的官員。

這個星期,中國藥監局的一個代表團訪問了華盛頓,下星期中國質檢總局的官員也要來華盛頓進行磋商。萊維特說,雙方的談判正在取得進展,美方對12月能簽署協議抱有希望。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