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名法國人 私運非洲兒童(圖)

作者:記者成解法國報導 發表:2007-10-29 06: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約200名「生命方舟」協會的成員和孤兒的領養家庭在法國Vatry機場等待在查德被扣留的103名達爾夫孤兒和陪同的9名協會成員(FRANCOIS NASCIMBENI/AFP/Getty Images)

25日,九名法國人在查德東部被捕,查德當局指控他們綁架103名兒童。這些法國人原計畫用一架波音757飛機將這些非洲兒童運到法國,因為沒有得到查德政府的許可而在準備登機時被捕。他們租用的Girjet航空公司飛機上的7名西班牙機組人員也同樣被捕。

九名法國人中包括三名陪同的記者和六名「生命方舟」協會成員,其中包括協會的主席埃利克.布列都。他們以醫療疏散為由運送這些兒童,特別在兒童的頭上和腳上綁上紗布,但查德當局稱這些兒童根本沒有得病。據悉,這些兒童在38歲之間,據「生命方舟」協會稱,這些兒童是來自達爾夫地區的孤兒,他們在戰亂中失去了父母,在法國為他們安排了領養的家庭,以使他們能夠健康的成長。

他們先用一架7座的小飛機將這些兒童從蘇丹境內的達爾夫地區分批運到查德,在當地成立了一個名為「援救兒童」的組織,給予這些兒童一定的醫療看護,然後準備一起運送到法國。據協會發言人說,此次行動的主要目的是為了挽救這些兒童的生命。

「生命方舟」協會是三年前東亞大海嘯時成立的人道組織,而後主要從事營救兒童的人道主義行動,主要成員是巴黎地區Argenteuil的消防隊員。

這次達爾夫的援救行動,有257個法國家庭申請領養這些孤兒,每個家庭為這次行動向協會捐款28008000歐元,高達百萬歐元的捐款也容易讓人懷疑行動的性質是否是販賣人口。協會準備在這些孤兒到法國後為他們申請難民身份。然而,由於缺少出生證明等法律檔,很難證明這些兒童的孤兒身份,而且蘇丹和查德不承認領養程序,而法國人在外國法律不允許的情況下不能領養外國兒童。

「生命方舟」協會的主席埃利克.布列都說,聯合國和其它大的非政府組織由於繁重的行政手續常常顯得缺乏效率,我們則嘗試給予更加快速和有效的援助。

這件事情由於查德政府的參與而變得複雜,宗教信仰在當地是個很敏感的話題,查德政府控告這些法國人在偷穆斯林的小孩,當地也存在著很多不安定因素,所以這些人道主義工作者可能成為伊斯蘭極端主義者的攻擊對象。

26日,法國外交部成立了以外交與人權國務秘書亞德女士為首的緊急行動小組,以應對此事件可能造成的人道主義影響。

外交部長貝爾納•庫甚奈和查德總統進行了電話會晤,表達了對此事件中牽涉的兒童的關心。緊急行動小組則請求當地的法國領事關心這103名兒童的衛生和心理狀況,並要求領事對被拘禁的法國人進行領事保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