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名法国人 私运非洲儿童(图)

作者:记者成解法国报导 发表:2007-10-29 06: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约200名「生命方舟」协会的成员和孤儿的领养家庭在法国Vatry机场等待在乍得被扣留的103名达尔夫孤儿和陪同的9名协会成员(FRANCOIS NASCIMBENI/AFP/Getty Images)

25日,九名法国人在乍得东部被捕,乍得当局指控他们绑架103名儿童。这些法国人原计划用一架波音757飞机将这些非洲儿童运到法国,因为没有得到乍得政府的许可而在准备登机时被捕。他们租用的Girjet航空公司飞机上的7名西班牙机组人员也同样被捕。

九名法国人中包括三名陪同的记者和六名「生命方舟」协会成员,其中包括协会的主席埃利克.布列都。他们以医疗疏散为由运送这些儿童,特别在儿童的头上和脚上绑上纱布,但乍得当局称这些儿童根本没有得病。据悉,这些儿童在38岁之间,据「生命方舟」协会称,这些儿童是来自达尔夫地区的孤儿,他们在战乱中失去了父母,在法国为他们安排了领养的家庭,以使他们能够健康的成长。

他们先用一架7座的小飞机将这些儿童从苏丹境内的达尔夫地区分批运到乍得,在当地成立了一个名为「援救儿童」的组织,给予这些儿童一定的医疗看护,然后准备一起运送到法国。据协会发言人说,此次行动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挽救这些儿童的生命。

「生命方舟」协会是三年前东亚大海啸时成立的人道组织,而后主要从事营救儿童的人道主义行动,主要成员是巴黎地区Argenteuil的消防队员。

这次达尔夫的援救行动,有257个法国家庭申请领养这些孤儿,每个家庭为这次行动向协会捐款28008000欧元,高达百万欧元的捐款也容易让人怀疑行动的性质是否是贩卖人口。协会准备在这些孤儿到法国后为他们申请难民身份。然而,由于缺少出生证明等法律档,很难证明这些儿童的孤儿身份,而且苏丹和乍得不承认领养程序,而法国人在外国法律不允许的情况下不能领养外国儿童。

「生命方舟」协会的主席埃利克.布列都说,联合国和其它大的非政府组织由于繁重的行政手续常常显得缺乏效率,我们则尝试给予更加快速和有效的援助。

这件事情由于乍得政府的参与而变得复杂,宗教信仰在当地是个很敏感的话题,乍得政府控告这些法国人在偷穆斯林的小孩,当地也存在着很多不安定因素,所以这些人道主义工作者可能成为伊斯兰极端主义者的攻击对象。

26日,法国外交部成立了以外交与人权国务秘书亚德女士为首的紧急行动小组,以应对此事件可能造成的人道主义影响。

外交部长贝尔纳•库甚奈和乍得总统进行了电话会晤,表达了对此事件中牵涉的儿童的关心。紧急行动小组则请求当地的法国领事关心这103名儿童的卫生和心理状况,并要求领事对被拘禁的法国人进行领事保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