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健時評】中國最大地下黨(圖)

作者:張健 發表:2007-10-29 08: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地下黨,一般指從事秘密活動,對外不公開,不進行也不能夠公開註冊的政治組織和社團。一般是兩種情況,一是在專制國家受打壓,不容許註冊。二是在民主國家,那些異端極端的邪惡組織,其綱領和行為違反法律。做的是一些秘密的,見不得天日的活動。

中共最近召開了17大。如今已是86歲高齡,執政了58年的中共,擁有強大的黨產和軍警部隊,可是,在召開對它來說如此重要的會議過程之中,卻無處不彰顯地下黨的特點。

其特徵之一就是,一個擁有中國所有宣傳機器的執政黨,卻嚴格封鎖消息,限制輿論報導。其鼻祖馬克思在《馬恩全集》的開卷篇這樣說——封鎖消息,就是封鎖大家的耳目;壟斷輿論,就是壟斷大家的嘴巴;查禁書報,就是查禁全體老百姓互相交流的管道。沒有新聞出版自由的國家一定不是共和國。

中共是執政黨,卻如同地下黨一樣。謹小慎微的在大會召開前,監督封鎖網路,嚴令所有官方半官方媒體口徑一致,查封許多具有自由言論傾向的網站和媒體。輿論千篇一律,欺騙國人,在一片歡呼的陶醉之中一意孤行。國家不能走上民主法治之路,甚至連黨內也看不見、聞不到民主的氣息。

一個掌握槍桿子刀把子的執政黨,卻沒有一點自信心,如同地下黨一樣,秘密行事。為開好「17大」,當局組織了數十萬人員來站崗、放哨和巡邏以保衛「黨代表們」開會,草木皆兵,危機四伏,「階級鬥爭」的弦繃得真緊,和「和諧盛世」那麼格格不入。既然黨代表了人民,那為什麼如此害怕人民,將那些含冤待雪的上訪百姓轟出北京呢。

一個擁有7千萬黨員的執政黨,卻如同地下黨一樣,不可以人手一票公開選出自己的中央領導。所謂黨中央高層只有少數一些人,通過黑箱操作,私底下政治博弈。如同中國過去的牲畜市場,買賣雙方在袖口裡討價還價。所不同的是牲畜市場還可以選擇。代表們不許上網,不許拉票,誰都不清楚怎麼進行選舉?即使差額,可選擇的空間也是有限的。最後戲法一樣的推出幾個人,真有大變活人的架勢,卻實在是蹩腳的戲法,因為觀眾已經基本知道答案。選出來的中央領導們,如同地下黨一樣,不漏真面目。即使出來見人,也要經過掩護和化妝。

從毛時代到胡時代祖孫三代同堂的政黨,一個號稱建立繼承和發揚了偉大中國特色理論的政黨,在自己的黨的報告中,像地下黨一樣避實就虛,如前中共中央委員鮑彤先生所言,它根本沒有回答如何使這個國家成為名符其實的共和國,沒有回答如何使公民有可能真正行使國家權力,當然也不可能回答如何在和平與民主的堅實基礎上解決海峽兩岸關係的問題,不可能回答中國在國際社會中如何成為負責任的和值得信賴的成員的問題。17大是一個有中國特色的政治術語的博覽會。


前中共中央委員趙紫陽秘書鮑彤先生

一個執政黨,口口聲聲建立健全法律制度,可是一直到今天,全國所有的社會團體和民主黨派都在民政部門有註冊,只有中共沒有註冊,從法律的角度來說,這個政黨還處在非法狀態,是一個非法的地下政黨。

為什麼一個中國最大的執政黨卻不斷使用地下黨的伎倆呢,原因就是不願意實行國家的民主,哪怕就是共產黨內的民主。

中國「炎黃春秋」雜誌社副社長楊繼繩表示,中共政治改革首先應是黨內民主化,其次是黨內派別公開化、合法化,最後將產生多黨競爭。鮑彤先生說,對一個黨來說,主動放棄獨裁,非但不可怕,而且肯定起死回生,前途無量。對共和國來說,根本不應該叫一個黨去日理萬機,為民操勞,替民舉旗,代民走路。最重要的是,每個公民,大家都有權,在法律的框架內,各說各的話,各走各的路。公民是主人。十四億有頭腦有作為的公民,有了依法揭露問題處理問題的權力,還有什麼天大的問題解決不了。

套用鮑彤先生的話,對於中共來說,走出地下黨的狀態,才是一個合法的政黨,對於一個國家來說,走出地下統治的時代,才能出黑暗入光明。

(看中國首發)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