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第一夫人宣布勝出總統選舉

發表:2007-10-29 12: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費爾南德斯將成為首位民選女總統。

隨著初步點票結果發表,阿根廷第一夫人費爾南德斯在總統選舉中獲勝,成為當地首位民選女總統。

根據阿根廷官方資料,在已經點算的15%選票中, 基什內爾夫人取得42%的選票,她隨即宣布在總統選舉中獲勝。

阿根廷幾家電視臺得到的計票結果顯示,基什內爾夫人在週日(28日)的選舉中贏得了42%至46%左右的選票,主要競爭對手埃利薩·卡里奧以23%至25%的選票大幅落後。

根據選舉規則,在首輪選舉中,得票最多的候選人獲得45%以上選票,或得票率超過40%且領先排名第二候選人10個百分點以上時可直接當選。

如果當天初步結果獲得證實,代表執政聯盟"勝利陣線"參選的基什內爾夫人將成為阿根廷首位民選女總統。

基什內爾夫人在她的競選總部對支持者說:「我們以取得大比數的選票獲勝。」

拉瓦尼亞與卡里奧是基什內爾夫人的主要對手。

「代夫參選」

經濟和治安是這次選舉的兩大議題。

54歲的基什內爾夫人的高支持率得益於其丈夫、自現任總統基什內爾執政以來,阿根廷逐步擺脫金融危機陰影,國民經濟持續增長,居民收入提高,失業率下降。

總統基什內爾選擇不再參選的決定令不少人感到驚訝。當時基什內爾沒有解釋不再參選的原因,但他的妻子隨即宣布參選並承諾會繼續續丈夫中間偏左的政策。

基什內爾夫人四年來一直輔佐丈夫執政,選民們希望新總統能持續穩定地發展經濟,控制通貨膨脹和能源短缺的風險。

除了選舉總統之外,擁有選舉資格的2,700萬阿根廷選民還將選出8位省長、近1/3的參議員成員,以及近半數的立法院代表。

外界喜歡把基什內爾夫人和充滿傳奇的庇隆夫人比較之外,也喜歡把她和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利比較,因為兩人都是律師和國會議員。

但她最近說不喜歡跟任何人比較。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