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醫師來臺攬客 中國移植現況露底

發表:2007-10-29 22: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津第一中心醫院肝移植主任朱志軍,藉兩岸醫學研討會,來臺接受患者肝移植術前評估,消息批露後,這家中國最大器官移植中心是否仍有大量來路不明的供體進行移植,中共5月1日公布人體器官移植條例是否只是奧運前的人權遮羞布,引起國際矚目。

今年3月4日至10日朱志軍醫師來臺參與醫學會議期間,在天津第一中心醫院的網頁上,仍有臺灣民眾留言詢問肝移植費用。臺灣民眾表示,自己的母親是肝癌及肝硬化,近期打算到天津第一中心醫院進行肝臟移植手術,分別詢問肝臟供體費、移植手術費、住院費。

該院在網頁上回答:「朱主任正在外地開會,請下週四後電話諮詢朱主任,並留有朱主任的個人手機。」

據網路消息,截止2006年10月,朱主任換肝逾700例。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去年6月間,採訪了曾經到天津第一中心醫院換肝的病患家屬,家屬表示天津第一中心醫院在2005年底,3天內就找到適合母親的供體,並完成了換肝的手術。當時負責移植的醫師就是朱主任。

家屬說,「我媽媽是換肝,但是這間醫院肝跟腎都換蠻多的,在天津第一醫院,3天就去換,我媽媽的情況很緊急,所以我們是在臺灣,所有檢查的資料是從臺灣的醫院全部copy過去。」有關供體來路?家屬表示,「都是槍斃的。光供體好像是(花費) 1萬5千元美金左右。」

據調查,天津第一中心醫院又稱東方器官移植中心,號稱是全亞洲最大的換肝中心,該中心設有300張床位,在重點發展肝移植的同時,還將開展腎、肺、胰、骨、皮膚、角膜等器官移植。該中心一年換肝可達6、7百例;在2005年底,就曾創下兩星期內完成53例肝移植的記錄。

不過,也有患者家屬透露,該移植中心甚至曾一天之內最多做過24例肝臟和腎臟移植。對於移植數量之多、移植手術之快,引發外界質疑。

去年7月加拿大知名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向國際社會揭發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暴行的真實性後,國際組織調查,該院涉嫌大量使用遭囚禁的法輪功學員的活體器官。「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將天津第一中心醫院列為重點追查單位之一。

美國人權法律協會也掌握相關證據,去年7月,在美控告天津第一中心醫院器官移植中心主任瀋中陽涉嫌未經捐贈同意進行器官移植。

朱志軍來臺招攬病患事件披露後,「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發言人汪志遠表示,朱志軍是現任天津器官移植中心常務主任,同時是天津器官移植研究副所長,在追查國際的記錄中,朱志軍是涉嫌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嫌犯之一。

對於中國醫師來臺,違法攬客換肝ㄧ事,他表示,如果是這樣的話,中國大陸至今仍然還在進行著大量的做器官移植,顯見器官來源仍然充足,那麼中國大陸日前公布,不允許境外人士器官移植的政策尚未有效實行。

在死刑犯人數沒有多大變化下,汪志遠指出,這麼巨大的活體器官的移植庫哪兒來的?唯一的解釋,就是從1999年以後在全國大範圍被迫害、以致大量流離失所的法輪功學員的器官。而中國大陸至今仍然還在進行著大量的做器官移植。

汪志遠表示,朱志軍的案例說明瞭中國大陸這個政策仍然沒有落實,只是在欺騙國際,人們必須正視在中國大陸所謂的奧運倒時,迎接奧運的的情況下,仍然還有這樣殘酷的、這樣的邪惡犯罪具體的存在,國際上仍持續要求赴中調查。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