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公共外交特使在北京作棒球教練(組圖)

發表:2007-10-31 2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棒球「鐵人」卡爾.瑞普肯開始對中國的友好訪問。這是他以美國國務院派遣的美國公共外交特使身份進行的首次出訪。


瑞普肯訓練中國小棒球運動員


瑞普肯星期一一抵達北京就開始了密集的訪問行程,包括為當地兒童和教練進行培訓。第一個接受培訓的是北京市西單小學的150名學童。

參加培訓的孩子最大的12歲,最的小只有5歲半,既有男孩也有女孩。他們大都沒有棒球經驗。但是瑞普肯很快就使孩子們喜歡上了棒球。

訓練使用的是一種專為兒童準備的柔軟棒球。瑞普肯不僅為孩子們投球,給他們糾正擊球動作,有時還跟孩子們互相打鬧。訓練場上笑聲不斷。

*未來的棒球運動員*


瑞普肯和中國小學生

瑞普肯說:「我跟他們交流是通過投球,有時甚至用球打孩子,讓他們笑一笑,放鬆一下,使他們知道打棒球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瑞普肯說,許多孩子擊球很好,能成為未來的棒球運動員。

孩子們也為有瑞普肯這樣的教練而自豪。

記者:今天你覺得怎麼樣?
學生:高興、激動。
記者:為什麼?
學生:因為見到這樣的大牌兒明星。


美國公共外交特使瑞普肯

瑞普肯是入選棒球名人堂的前職業棒球運動員,在美國是很多人崇拜的偶像。退休後,他創辦了瑞普肯棒球俱樂部,從事棒球的推廣和培訓工作。今年8月13號,美國國務卿賴斯任命他為美國公共外交特使。

談到在中國的使命,瑞普肯說,棒球跟音樂一樣,是一種神奇的溝通方式,具有搭建橋樑和開啟大門的功能。他說,他來此地是想跟中國人民一起分享他的經驗,給他們帶來微笑,跟他們進行對話和交談,並推廣棒球。瑞普肯說,他告訴中國棒球協會官員,如果中國認為他在推廣棒球方面還有價值,他願意為中國效力。

*清朝留學生把棒球帶回中國*

棒球傳入中國已有100多年歷史。1873年,清政府選派了30名青少年赴美國留學。這些學生在耶魯大學組織了「中華棒球隊」,後來他們把棒球帶回到中國。

但是長期以來,棒球在中國一直處於時起時落、停滯不前的狀態。中國青年報說,中國的棒球人口只有幾萬人,棒球運動在中國是最不普及的運動項目之一。如果不是因為有北京奧運會東道主的身份,中國棒球隊憑自身實力很難有進入奧運會的可能。

星期二在西單小學幫助瑞普肯訓練的幾名中國教練今年夏天曾經參加美國國務院主辦的交流活動,在瑞普肯棒球俱樂部和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開設的棒球學校接受訓練。他們認為在中國推廣棒球有這樣一些困難。

「這兩年中國不重視體育。可是在人家(美國)那邊,在高中往下這個階段,人家多重視體能這方面的發展。」
「咱們這兒基本上是以學習為重,每天放學5點半,還有很多作業。」
「還有大的環境,不像美國有職棒,大家看電視就看懂了。」
「應該轉轉(轉播)美國大聯盟,帶動相關產業,這樣棒球發展可能會快一點。」

*為中國棒球發展助一臂之力*


瑞普肯願為中國棒球發展出力

另外一個不利因素是,2008北京奧運會之後,棒球很可能會從奧運比賽項目中取消。瑞普肯說,這個消息令他難過,他希望國際奧委會重新考慮他們的決定。不過他也強調,不管結局如何,他都將繼續致力於棒球的推廣工作。

瑞普肯此次來中國為棒球事業的發展助一臂之力,令豐臺體校教練賈萌興奮不已。她說:「如果棒球能在中國普及,讓更多中國人瞭解瑞普肯,我相信,在中國人心目中,瑞普肯應該是一個比喬丹更有成就、更偉大的人物。」

瑞普肯將於11月1號結束在北京的行程,前往上海和廣州訪問。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