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小學一年級地理課學些什麼?(組圖)

作者:東升西點 發表:2007-10-31 2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課堂教學:地球圈層(Layers of the Earth)


自我寫了美國小學一年級學些什麼?一文後,有網友指出美國的那套叫作《你的N年級孩子應該知道什麼》的書不是課本,也有網友指出並不是所有的美國小學都會講那麼多。我在一開始就說明瞭,這是給家長的參考書,老師不一定完全按照它上面的內容講授。但是我發現實際上小東升的學校講的內容甚至比那本書還多呢。我後來專門到他的教室裡去把他們教室裡貼的材料拍照了,拿來給朋友們看,這些內容講的是地理方面的知識,有岩石的分類和地球的內殼。需要說明,這些內容在美國是歸到科學 (Science) 課程裡的,他們一年級的地理課講七大洲、四大洋、赤道、南北半球之類的東西。但按照中國人的習慣,我還是把它們都算到地理課裡。從照片上看,岩石包括岩漿岩,又名火成岩 (igneous rocks)、沉積岩,又名水成岩 (sedimentary rocks)和變質岩 (metamorphic rocks)。







作業:火山和岩漿




作業:岩石的形成





課堂練習:地球科學








課堂練習:岩石的形成









教學材料:岩石部分


以上只是地理方面的東西。除了《你的一年級孩子應該知道什麼》書中提到的知識,小東升所在學校還有體育、西班牙語、手語和計算機課。那計算機上的許多用法我都不知道。最讓我們父母愛莫能助的是那個西班牙語,我們既無法幫助也無法檢查他的進展。哈哈,如果算上手語的話,我家小東升「會」四種語言了!

寫到這裡,我又想起了另一位網友的留言:「我們的大學生也不見得懂」。恐怕是這樣吧?有人可能會問,一年級的孩子們能記住這些東西嗎?我的回答是,肯定不會全記住。但是美國的教育的一個特點是重複,以後還會再講的,當然不是簡單的重複,而是螺旋式的深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