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小学一年级地理课学些什么?(组图)

作者:东升西点 发表:2007-10-31 2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课堂教学:地球圈层(Layers of the Earth)


自我写了美国小学一年级学些什么?一文后,有网友指出美国的那套叫作《你的N年级孩子应该知道什么》的书不是课本,也有网友指出并不是所有的美国小学都会讲那么多。我在一开始就说明了,这是给家长的参考书,老师不一定完全按照它上面的内容讲授。但是我发现实际上小东升的学校讲的内容甚至比那本书还多呢。我后来专门到他的教室里去把他们教室里贴的材料拍照了,拿来给朋友们看,这些内容讲的是地理方面的知识,有岩石的分类和地球的内壳。需要说明,这些内容在美国是归到科学 (Science) 课程里的,他们一年级的地理课讲七大洲、四大洋、赤道、南北半球之类的东西。但按照中国人的习惯,我还是把它们都算到地理课里。从照片上看,岩石包括岩浆岩,又名火成岩 (igneous rocks)、沉积岩,又名水成岩 (sedimentary rocks)和变质岩 (metamorphic rocks)。







作业:火山和岩浆




作业:岩石的形成





课堂练习:地球科学








课堂练习:岩石的形成









教学材料:岩石部分


以上只是地理方面的东西。除了《你的一年级孩子应该知道什么》书中提到的知识,小东升所在学校还有体育、西班牙语、手语和计算机课。那计算机上的许多用法我都不知道。最让我们父母爱莫能助的是那个西班牙语,我们既无法帮助也无法检查他的进展。哈哈,如果算上手语的话,我家小东升“会”四种语言了!

写到这里,我又想起了另一位网友的留言:“我们的大学生也不见得懂”。恐怕是这样吧?有人可能会问,一年级的孩子们能记住这些东西吗?我的回答是,肯定不会全记住。但是美国的教育的一个特点是重复,以后还会再讲的,当然不是简单的重复,而是螺旋式的深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