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聖節的由來

發表:2007-11-01 03: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萬聖節」鬼節定在每年的十一月一日,稱為All Saints'Day,舊名叫作Hallowmas,不過萬聖節鬼節的同根詞Halloween更為響亮萬聖節「鬼節,一直沿用到現在,意思是萬聖節」鬼節前夜,即十月三十一日夜晚。大約公元前五世紀,愛爾蘭凱爾特人開始在每年的十月三十一日,也就是夏季結束的時候慶祝他們的萬聖節「鬼節,表達對豐收的喜悅以及對太陽的膜拜。有趣的是,凱爾特人有一個類似佛教輪迴轉世的萬聖節」鬼節說法,他們認為在新年舊歲交接的時刻,也就是十月三十一日夜晚,鬼魂會現身陽世,尋找替身以獲得新生。萬聖節「鬼節凱爾特人不採用拜祭灶王爺,請他老人家上天言好事的做法,而是用一種「以夷制夷」的嚴厲手段來對付鬼魂。為了擺脫鬼魂的糾纏,萬聖節」鬼節這天晚上人們會把家裡的爐火滅掉,營造一個寒冷陰森的環境,並把自己打扮成鬼怪的模樣,大聲怪叫。

即便嚇不走鬼魂,也要讓鬼魂分不清誰是活人、誰是鬼魂,從而無法找到替身。這麼恐怖的萬聖節「鬼節演變到今天,竟成了一個最令人開心的萬聖節」鬼節,歷史又跟我們開了一個善意的玩笑。這一天是一年之中,國外小孩子最興奮的一天。萬聖節「鬼節早上孩子去上學的時候,就拿了服飾和糖果,準備參加學校組織的萬聖節」鬼節聚會。孩子們自己動手佈置會場,裝飾環境。桔色、黑色和白色是萬聖節「鬼節傳統的裝飾主調。萬聖節」鬼節中桔色的南瓜燈籠、黑色的貓、蜘蛛和女巫、白色的蜘蛛網和骷髏都是必不可少的角色。萬聖節「鬼節孩子們裝扮成女巫和海盜,在朦朧的橘黃色燈光下表演萬聖節」鬼節玩遊戲。最流行的萬聖節「鬼節遊戲是「咬蘋果」。蘋果或者懸掛在空中,或者飄浮在裝滿水的盆子裡,孩子們則在不許用手幫忙的條件下用嘴去咬蘋果,誰先咬到,誰就是優勝者。這個萬聖節」鬼節傳統節目大概可以追溯到羅馬人用果仁和蘋果來慶祝豐收的習俗。

萬聖節「鬼節傳統的裝飾主調。萬聖節」鬼節中桔色的南瓜燈籠、黑色的貓、蜘蛛和女巫、白色的蜘蛛網和骷髏都是必不可少的角色。萬聖節「鬼節孩子們裝扮成女巫和海盜,在朦朧的橘黃色燈光下表演萬聖節」鬼節玩遊戲。最流行的萬聖節「鬼節遊戲是「咬蘋果」。蘋果或者懸掛在空中,或者飄浮在裝滿水的盆子裡,孩子們則在不許用手幫忙的條件下用嘴去咬蘋果,誰先咬到,誰就是優勝者。這個萬聖節」鬼節傳統節目大概可以追溯到羅馬人用果仁和蘋果來慶祝豐收的習俗。

「萬聖節」鬼節令人眼花繚亂的裝飾物品中,最有創意的要數萬聖節「鬼節南瓜燈。萬聖節」鬼節南瓜燈英文裡凶鱆ack-O'-Lantern。製作時把南瓜掏空,用刀刻出眼睛嘴巴,裡面插一根蠟燭,形象要猙獰些才好。萬聖節「鬼節關於南瓜燈的傳說有很多版本,以「騙魔鬼變六便士」的萬聖節」鬼節說法最為流行。萬聖節「鬼節其中有不少是這樣開頭的:傳說愛爾蘭有一個名叫Stingy Jack的男子……。其實,「a stingy drunkard Jack」本來應該譯作「一個吝嗇的酒鬼傑克」,卻被原譯者疏忽為「一個名叫Stingy Jack的男子」。後來以訛傳訛,Stingy竟成了Jack甩不掉的名字。

 彫刻一個好的南瓜燈也不是件容易的事,不過如果你彫刻的很好,那你在鄰居們面前就可以很好的炫耀一番了。其實做南瓜燈的工具很簡單,都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常用到的東西:一個大的湯杓或一個冰淇淋小杓、一把薄的、鋒利的刀和一些舊報紙,就這麼簡單。



 


来源:《星星生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