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二00六年食品檢測結果出籠

作者:蔡和平綜合報導 發表:2007-11-01 12: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根據二00六年食品檢測結果,德國聯邦消費者保護與食品安全局(Das Bundesamt fuer Verbraucherschutz und Lebensmittelsicherheit)主席革魯格(Grugel)做出了肯定的回答:德國市場上銷售的食品是安全可靠的,基本不含損害健康的殘留物質。廣大消費者可以放心地享受市場上採購來的食物。

聯邦消費者保護與食品安全局成立於2002年,每年都對食品市場進行檢測、評估,範圍涉及食品、飼料,植物、獸藥以及基因技術等。
在二00六年的例行檢查中,嬰幼兒食品,蛋類,各類乳酪製品,以及豬、牛的肝及腎都只測到微量不良物質;小麥,蛋類,香蕉,菜花,冷凍豌豆,瓜類,橙汁和紅茶留有微量農藥;番茄汁,冷扎油菜籽和葵花籽油和金槍魚幾乎不含殘留污染物:魚類和魚類產品也基本沒有違禁獸醫藥品的殘餘;肉類,牛奶和蜂蜜的檢測結果基本令人滿意。

而青椒、葡萄、生菜,尤其野萵苣(Feldsalat)和芝麻菜(Rucola)的檢測結果卻不是那麼樂觀,值得引起人們重視,這些產品往往超出規定殘留農藥的最高容忍度。

近年來中國大陸不斷爆出驚人的毒食品醜聞,毒食品種類繁多,防不勝防,大米、麵粉、油、鹽、肉等都有可能是有毒的黑心產品,內含激素、色素、防腐劑、蘇丹紅、瘦肉精、漂白劑、增白劑、保鮮劑等名目繁多的化學添加劑和農藥,對人體健康造成嚴重威脅。

所幸生活在歐洲的民眾沒有這麼多令人擔憂的顧慮,以德國為例,這裡的檢查系統相對嚴格、完善,有國家的、也有民間的各種檢查組織、消費者組織,對食品進行安全監督,基本可以保護消費者的利益。雖然在今年八、九月間,在德國也爆出了屠宰廢料流入肉製品市場的醜聞,一時間也著實讓德國民眾對市場上出售的食品產生懷疑。但聯邦衛生部立即採取行動,十月就緊急制定了相應嚴打法規。這個新法規將違法操作的罰金翻了一翻多,希望藉此使黑心商販望而卻步。如果拋開這種特例,正常生產製造的食品就安全嗎?高科技條件下出產的食品就可以安心享用嗎?

德國聯邦政府很重視食品安全問題,根據新的食物信息法規,市民可以去有關部門直接查詢具體食物的相關數據。

另外越來越多的消費者傾向於購買綠色食品以及當地出產的食品,因為這些產品的確較健康安全,較少受農藥、各種殺蟲劑、保鮮劑等的污染。貼有綠色食品標籤的產品一般都是安全可靠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