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二00六年食品检测结果出笼

作者:蔡和平综合报导 发表:2007-11-01 12: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二00六年食品检测结果,德国联邦消费者保护与食品安全局(Das Bundesamt fuer Verbraucherschutz und Lebensmittelsicherheit)主席革鲁格(Grugel)做出了肯定的回答:德国市场上销售的食品是安全可靠的,基本不含损害健康的残留物质。广大消费者可以放心地享受市场上采购来的食物。

联邦消费者保护与食品安全局成立于2002年,每年都对食品市场进行检测、评估,范围涉及食品、饲料,植物、兽药以及基因技术等。
在二00六年的例行检查中,婴幼儿食品,蛋类,各类奶酪制品,以及猪、牛的肝及肾都只测到微量不良物质;小麦,蛋类,香蕉,菜花,冷冻豌豆,瓜类,橙汁和红茶留有微量农药;番茄汁,冷扎油菜籽和葵花籽油和金枪鱼几乎不含残留污染物:鱼类和鱼类产品也基本没有违禁兽医药品的残余;肉类,牛奶和蜂蜜的检测结果基本令人满意。

而青椒、葡萄、生菜,尤其野莴苣(Feldsalat)和芝麻菜(Rucola)的检测结果却不是那么乐观,值得引起人们重视,这些产品往往超出规定残留农药的最高容忍度。

近年来中国大陆不断爆出惊人的毒食品丑闻,毒食品种类繁多,防不胜防,大米、面粉、油、盐、肉等都有可能是有毒的黑心产品,内含激素、色素、防腐剂、苏丹红、瘦肉精、漂白剂、增白剂、保鲜剂等名目繁多的化学添加剂和农药,对人体健康造成严重威胁。

所幸生活在欧洲的民众没有这么多令人担忧的顾虑,以德国为例,这里的检查系统相对严格、完善,有国家的、也有民间的各种检查组织、消费者组织,对食品进行安全监督,基本可以保护消费者的利益。虽然在今年八、九月间,在德国也爆出了屠宰废料流入肉制品市场的丑闻,一时间也着实让德国民众对市场上出售的食品产生怀疑。但联邦卫生部立即采取行动,十月就紧急制定了相应严打法规。这个新法规将违法操作的罚金翻了一翻多,希望藉此使黑心商贩望而却步。如果抛开这种特例,正常生产制造的食品就安全吗?高科技条件下出产的食品就可以安心享用吗?

德国联邦政府很重视食品安全问题,根据新的食物信息法规,市民可以去有关部门直接查询具体食物的相关数据。

另外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倾向于购买绿色食品以及当地出产的食品,因为这些产品的确较健康安全,较少受农药、各种杀虫剂、保鲜剂等的污染。贴有绿色食品标签的产品一般都是安全可靠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