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思議: 四川新娘集體「蒸發」的幕後真相(圖) 

發表:2007-11-01 22: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5月上旬到10月下旬,從一個到13個,一夥兒四川女子以「傳幫帶」的方式陸續嫁到保定市高陽縣南部各村。她們的「家人」均獲得1.3萬元至 1.6萬元不等的聘禮錢,總數達20餘萬元。當新郎倌兒們還沉浸在新婚大喜中時,在10月24日這一天,13個散落在不同村落裡的「新娘」突然集體蒸發,把丈夫的手機也一起席捲而去。13戶農家如夢方醒:認定這是一個精心設計的騙婚陷阱。

1、一個四川女子「成功」下嫁高陽

今年年初,毗鄰高陽縣賈務村的保滄高速(保定至滄州)一工地來了一批四川口音的打工者。該村的老趙也在這個工地上幹活。四川人口音雖然很重,但幹活賣力,得到了大家的稱讚。到了4月底,一個叫阿磊的四川人說想給老趙家兒子介紹個對象。恰好老趙的兒子老大不小,也到了談婚論嫁的年齡,於是欣然同意。很快,5月上旬時,一個老者和一個女子來到了賈務村。小趙看中了該女子,該女子也表示願意嫁給小趙。很快,雙方攜身份證和戶口本到高陽縣民政局辦理了結婚證。小趙這才知道,該女子是四川省西昌市昭覺縣人。之後,男方給了自稱是女子父親的老者1.3萬元的聘禮。拿了聘禮,阿磊和老者便稱要回四川,臨別,還要了350元錢的火車票錢。

結了婚,該女子又做飯,又干農活,表現良好,還多次對家人說:「這裡生活條件比四川老家好。老家交通不便,養的豬只能自己吃,賣不出去,幹活都是靠背,沒什麼農業機械。」一家人對新媳婦很是滿意。

2、又有12個四川女子陸續到來

6 月的一天,該女子對婆婆說,她大姑家還有倆女孩,也想嫁到河北。找未婚大齡男青年對這一帶來說並不是什麼難事,於是,這倆女孩子也很快找到了婆家。「家人」自然也分別得到價值不菲的聘禮。新來的女孩們如法炮製,也把她們叔叔、大姨家裡的女人帶了過來。以此類推,到了9月份時,高陽南部的賈務村、河西村、八果莊等十來個村莊,幾乎每村都有四川女人了。這些人的戶籍所在地均是四川省昭覺縣。

據當地百姓講,這些女人能說普通話,幹活也很中用,受到了村民的認可。婆婆們也深信不疑,以為娶到了好媳婦。「可見這批人還是有一定表演水平的。」一受害者的母親對記者說。

3、13個女人同一天集體蒸發

10 月23日,那個叫阿磊的四川人以看老鄉們為名來到高陽,順便又帶來3個女子,準備繼續幫助解決周邊區域男青年的婚姻問題。高陽這邊的親戚朋友都很高興,熱情地設酒殺雞做飯,款待遠方來客。當天,這仨女子便有人訂好,只是禮錢還沒交付。高陽的鄉民還蒙在鼓裡,不知道背後另藏玄機。

第二天,據受害人後來統計,16個四川女子和男子阿磊分三批離開了各自的村子。第一批4個,時間在上午10時;第二批7個,時間在下午2時;第三批 5個,時間在下午4時。「有人見到我家媳婦騎著車子急急忙忙趕到一輛公共汽車上,沒走多遠就下車了,估計是那個男的包車把她們接走了。」

到了傍晚時分,各村的丈夫們叫自己的媳婦吃飯,但到處找不到她們,同時,自己的手機也不見了。於是有人試著打聽鄰村有四川媳婦的人家,看是不是跑到那裡聊天去了,一問之下,竟得知他們也在找媳婦。13戶村民叫苦不迭:看來是被騙了。其中有兩位,當新郎的時間還沒滿月。

4、手機最近一次通話地點在太原

別人的手機卡不能漫遊,只有小趙的可以漫遊。受害人從下午開始就不斷地打這個號碼,總是沒人接,直到晚上,電話才接通:「我在南辛莊,一會兒就回去……」但對方終於還是沒有回來。第二天,小趙從通信部門瞭解到,昨晚他的手機卡的通話地點是在山西太原。

13 戶人家被騙金額加起來已達20餘萬元,案情很快報到了高陽縣刑警三中隊。希望破滅的丈夫們把結婚證上女子們留的身份證號碼和公安系統檔案一比對,結果發現,13個女人大多用的是假身份證。記者從保定市民政部門瞭解到,目前保定市婚姻登記系統尚未與公安系統聯網,所以還不能完全避免憑假身份證騙取結婚證的情況。記者從相關材料上獲悉,我國已有為數不少的地區已經實現婚姻登記聯網化,是否假證或重婚上網查詢便知。「如果在登記的時候能發現是假證就好了。誰知道一連13個,全都登記成功了!」一位受害人向記者表示。

10 月28日下午,一個受害人對記者說:「這個團夥先在一個工地幹活,和附近村民套近乎,然後以介紹對象為名行騙,讓我們感情和錢財雙雙受騙,簡直太可惡了。」他對記者說:「他們很可能是全國流動作案,打一槍換個地方,我們希望以我們的教訓提醒別的地方的人千萬不要落入他們的圈套,尤其是太原,他們很可能又在那裡圖謀不軌了。」

最後,一個姓趙的受害者拿著他和四川女人的結婚照對記者說:「這就是我媳婦……」照片裡的女人一臉笑容,受害人卻是一臉淒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