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思议: 四川新娘集体“蒸发”的幕后真相(图) 

发表:2007-11-01 22: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5月上旬到10月下旬,从一个到13个,一伙儿四川女子以“传帮带”的方式陆续嫁到保定市高阳县南部各村。她们的“家人”均获得1.3万元至 1.6万元不等的聘礼钱,总数达20余万元。当新郎倌儿们还沉浸在新婚大喜中时,在10月24日这一天,13个散落在不同村落里的“新娘”突然集体蒸发,把丈夫的手机也一起席卷而去。13户农家如梦方醒:认定这是一个精心设计的骗婚陷阱。

1、一个四川女子“成功”下嫁高阳

今年年初,毗邻高阳县贾务村的保沧高速(保定至沧州)一工地来了一批四川口音的打工者。该村的老赵也在这个工地上干活。四川人口音虽然很重,但干活卖力,得到了大家的称赞。到了4月底,一个叫阿磊的四川人说想给老赵家儿子介绍个对象。恰好老赵的儿子老大不小,也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于是欣然同意。很快,5月上旬时,一个老者和一个女子来到了贾务村。小赵看中了该女子,该女子也表示愿意嫁给小赵。很快,双方携身份证和户口本到高阳县民政局办理了结婚证。小赵这才知道,该女子是四川省西昌市昭觉县人。之后,男方给了自称是女子父亲的老者1.3万元的聘礼。拿了聘礼,阿磊和老者便称要回四川,临别,还要了350元钱的火车票钱。

结了婚,该女子又做饭,又干农活,表现良好,还多次对家人说:“这里生活条件比四川老家好。老家交通不便,养的猪只能自己吃,卖不出去,干活都是靠背,没什么农业机械。”一家人对新媳妇很是满意。

2、又有12个四川女子陆续到来

6 月的一天,该女子对婆婆说,她大姑家还有俩女孩,也想嫁到河北。找未婚大龄男青年对这一带来说并不是什么难事,于是,这俩女孩子也很快找到了婆家。“家人”自然也分别得到价值不菲的聘礼。新来的女孩们如法炮制,也把她们叔叔、大姨家里的女人带了过来。以此类推,到了9月份时,高阳南部的贾务村、河西村、八果庄等十来个村庄,几乎每村都有四川女人了。这些人的户籍所在地均是四川省昭觉县。

据当地百姓讲,这些女人能说普通话,干活也很中用,受到了村民的认可。婆婆们也深信不疑,以为娶到了好媳妇。“可见这批人还是有一定表演水平的。”一受害者的母亲对记者说。

3、13个女人同一天集体蒸发

10 月23日,那个叫阿磊的四川人以看老乡们为名来到高阳,顺便又带来3个女子,准备继续帮助解决周边区域男青年的婚姻问题。高阳这边的亲戚朋友都很高兴,热情地设酒杀鸡做饭,款待远方来客。当天,这仨女子便有人订好,只是礼钱还没交付。高阳的乡民还蒙在鼓里,不知道背后另藏玄机。

第二天,据受害人后来统计,16个四川女子和男子阿磊分三批离开了各自的村子。第一批4个,时间在上午10时;第二批7个,时间在下午2时;第三批 5个,时间在下午4时。“有人见到我家媳妇骑着车子急急忙忙赶到一辆公共汽车上,没走多远就下车了,估计是那个男的包车把她们接走了。”

到了傍晚时分,各村的丈夫们叫自己的媳妇吃饭,但到处找不到她们,同时,自己的手机也不见了。于是有人试着打听邻村有四川媳妇的人家,看是不是跑到那里聊天去了,一问之下,竟得知他们也在找媳妇。13户村民叫苦不迭:看来是被骗了。其中有两位,当新郎的时间还没满月。

4、手机最近一次通话地点在太原

别人的手机卡不能漫游,只有小赵的可以漫游。受害人从下午开始就不断地打这个号码,总是没人接,直到晚上,电话才接通:“我在南辛庄,一会儿就回去……”但对方终于还是没有回来。第二天,小赵从通信部门了解到,昨晚他的手机卡的通话地点是在山西太原。

13 户人家被骗金额加起来已达20余万元,案情很快报到了高阳县刑警三中队。希望破灭的丈夫们把结婚证上女子们留的身份证号码和公安系统档案一比对,结果发现,13个女人大多用的是假身份证。记者从保定市民政部门了解到,目前保定市婚姻登记系统尚未与公安系统联网,所以还不能完全避免凭假身份证骗取结婚证的情况。记者从相关材料上获悉,我国已有为数不少的地区已经实现婚姻登记联网化,是否假证或重婚上网查询便知。“如果在登记的时候能发现是假证就好了。谁知道一连13个,全都登记成功了!”一位受害人向记者表示。

10 月28日下午,一个受害人对记者说:“这个团伙先在一个工地干活,和附近村民套近乎,然后以介绍对象为名行骗,让我们感情和钱财双双受骗,简直太可恶了。”他对记者说:“他们很可能是全国流动作案,打一枪换个地方,我们希望以我们的教训提醒别的地方的人千万不要落入他们的圈套,尤其是太原,他们很可能又在那里图谋不轨了。”

最后,一个姓赵的受害者拿着他和四川女人的结婚照对记者说:“这就是我媳妇……”照片里的女人一脸笑容,受害人却是一脸凄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