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兵頭被刺入22cm匕首 奇蹟生還(組圖)

發表:2007-11-03 22: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9 歲的美國士兵丹·鮑爾斯今年7月在伊拉克巴格達執行任務期間,遭到一名巴格達年輕人的突然襲擊,後者竟將一把22厘米長的匕首從他的右耳下方直插入頭部深處,幾乎只剩下刀柄露在外面。但不可思議的是,由於匕首正巧插進鮑爾斯的顱腔間隙,鮑爾斯竟大難不死,目前已奇蹟康復。

22厘米匕首刺入
大兵渾然不覺

丹·鮑爾斯來自北卡羅來納州布萊格堡市,是美軍駐巴格達部隊第118軍警連的一名軍士。

今年7月,當他正在巴格達東部調查一起爆炸案的原因時,一名年輕的伊拉克小夥子突然衝到他身邊並掏出一把22厘米長的匕首,然後猛地朝鮑爾斯臉上刺去。令人震驚的是,匕首竟然從鮑爾斯右耳朵下方插入,在他的鼻子後面橫貫半個臉部直達右眼窩後方,幾乎只剩下刀柄露在外面。


CT掃瞄立體模擬圖:從右耳下方直插入頭部深處


美國士兵丹·鮑爾斯

儘管受到重傷,但鮑爾斯當時竟一點也沒有意識自己已經中刀。反應迅速的他一把將襲擊者抓住,並扔到地上。鮑爾斯回憶說:「我只記得有個人衝了過來,然後我就聽到砰的一響,感覺到有什麼東西撞到我的腦袋,就彷彿是被晒衣繩抽打了一下。但我當時做夢也沒有想到,此時一把匕首已經刺入了我的腦中,因為大腦自身並沒有痛覺神經。」

戰友恐怖驚呼
才知頭上插著刀

事發之後,那名襲擊鮑爾斯的小夥子立即被美軍逮捕。儘管鮑爾斯渾然不覺,但當聞訊趕來的戰友們看到鮑爾斯頭上插著刀子的恐怖景象之後,全都驚得目瞪口呆。

連隊的醫生萊恩·威博回憶說:「他還以為自己只是被石塊撞了一下。直到後來,許多士兵都衝著他驚呼:‘天哪!你的頭上正插著把刀子!’」鮑爾斯立即被送往美軍戰地醫院搶救。不可思議的是,在搶救過程中他仍一直保持清醒。

正巧插進顱腔間隙
取出匕首奇蹟生還

「抽刀手術」果然危險重重。鮑爾斯在手術中失去了2升血液,這幾乎是他全身血液的40%。慶幸的是,X光檢查之後,醫生發現儘管匕首將鮑爾斯的頭幾乎刺了個穿,但由於匕首正巧插進顱腔間隙,他的大腦組織沒有受到傷害,而且2隻眼睛的視神經都沒有被刺中。醫生最終成功將匕首取出,令鮑爾斯大難不死。

如今,鮑爾斯已經基本康復。並回到了北卡羅來納布萊格堡市和家人團聚。令人稱奇的是,儘管大腦曾受到重創,但如今鮑爾斯的記憶、說話和身體協調等能力竟然全都完好無損。鮑爾斯開玩笑說:「唯一遺憾的是,由於這次事故,我的臉部好像失去了一些表情,譬如我再也無法抬起我的右側眉毛了。」

来源:現代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