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兵头被刺入22cm匕首 奇迹生还(组图)

发表:2007-11-03 22: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9 岁的美国士兵丹·鲍尔斯今年7月在伊拉克巴格达执行任务期间,遭到一名巴格达年轻人的突然袭击,后者竟将一把22厘米长的匕首从他的右耳下方直插入头部深处,几乎只剩下刀柄露在外面。但不可思议的是,由于匕首正巧插进鲍尔斯的颅腔间隙,鲍尔斯竟大难不死,目前已奇迹康复。

22厘米匕首刺入
大兵浑然不觉

丹·鲍尔斯来自北卡罗来纳州布莱格堡市,是美军驻巴格达部队第118军警连的一名军士。

今年7月,当他正在巴格达东部调查一起爆炸案的原因时,一名年轻的伊拉克小伙子突然冲到他身边并掏出一把22厘米长的匕首,然后猛地朝鲍尔斯脸上刺去。令人震惊的是,匕首竟然从鲍尔斯右耳朵下方插入,在他的鼻子后面横贯半个脸部直达右眼窝后方,几乎只剩下刀柄露在外面。


CT扫描立体模拟图:从右耳下方直插入头部深处


美国士兵丹·鲍尔斯

尽管受到重伤,但鲍尔斯当时竟一点也没有意识自己已经中刀。反应迅速的他一把将袭击者抓住,并扔到地上。鲍尔斯回忆说:“我只记得有个人冲了过来,然后我就听到砰的一响,感觉到有什么东西撞到我的脑袋,就仿佛是被晒衣绳抽打了一下。但我当时做梦也没有想到,此时一把匕首已经刺入了我的脑中,因为大脑自身并没有痛觉神经。”

战友恐怖惊呼
才知头上插着刀

事发之后,那名袭击鲍尔斯的小伙子立即被美军逮捕。尽管鲍尔斯浑然不觉,但当闻讯赶来的战友们看到鲍尔斯头上插着刀子的恐怖景象之后,全都惊得目瞪口呆。

连队的医生莱恩·威博回忆说:“他还以为自己只是被石块撞了一下。直到后来,许多士兵都冲着他惊呼:‘天哪!你的头上正插着把刀子!’”鲍尔斯立即被送往美军战地医院抢救。不可思议的是,在抢救过程中他仍一直保持清醒。

正巧插进颅腔间隙
取出匕首奇迹生还

“抽刀手术”果然危险重重。鲍尔斯在手术中失去了2升血液,这几乎是他全身血液的40%。庆幸的是,X光检查之后,医生发现尽管匕首将鲍尔斯的头几乎刺了个穿,但由于匕首正巧插进颅腔间隙,他的大脑组织没有受到伤害,而且2只眼睛的视神经都没有被刺中。医生最终成功将匕首取出,令鲍尔斯大难不死。

如今,鲍尔斯已经基本康复。并回到了北卡罗来纳布莱格堡市和家人团聚。令人称奇的是,尽管大脑曾受到重创,但如今鲍尔斯的记忆、说话和身体协调等能力竟然全都完好无损。鲍尔斯开玩笑说:“唯一遗憾的是,由于这次事故,我的脸部好像失去了一些表情,譬如我再也无法抬起我的右侧眉毛了。”

来源:现代快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