鮑彤:中共政府應該道歉並立即釋放師濤

發表:2007-11-09 03: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1 月6日,美國國會外交委員會就雅虎公司幫助中共政權壓制人權舉行聽證會。雅虎公司總裁楊致遠向被中共政府判刑10年的記者師濤的母親高琴聲表示出個人的歉意,但是高琴聲認為這種個人道歉的姿態是對她的侮辱,只是表面現象。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的政治秘書鮑彤表示現在要認清這件事情,首先應該譴責的是中共政府踐踏自由、人權的行為,中共政府把卑鄙的決定說成國家機密是荒唐、可恥的,它沒有權利遏制、壓抑中國的媒體;中共政府應該正面承認逮捕師濤是錯誤的,並立即釋放師濤。

鮑彤說,(錄音)「我認為這件事情應該受到譴責的首先是中國政府,中國政府沒有權力遏制、壓抑中國的媒體,叫他們報導什麼,不准報導什麼。媒體報導什麼,不報導什麼這不是中國政府的權力。」

針對雅虎公司總裁楊致遠在美國國會上的個人道歉,鮑彤認為雅虎公司在這件事情上做得很不光彩、很丟臉,但是能承認錯誤本身是好的一步,以後再也不能這樣做了。鮑彤指出中國政府應該承認逮捕師濤是錯誤的、並立即釋放師濤。

(錄音)「雅虎這件事情做得很不光彩,為了賺點錢,能夠在中國市場上立足,拍中國政府的馬屁,這件事情雅虎做得很丟臉的。這件事情雅虎能夠道歉,我說也可以的。但是雅虎道歉以後,應該做的是什麼,應該是釋放師濤。中國政府應該承認逮捕師濤是錯誤的。中國政府應該正面承認他下達的所謂國家機密的命令是錯誤的。」

鮑彤表示師濤所泄露的所謂國家機密只不過是中共當局的關於要求所有報紙不能報導六四的通知,但是中共政府下這樣一個通知本身就是卑鄙的,而把這樣卑鄙的決定再說成是國家機密更是荒唐、無恥的。

鮑彤說,(錄音)起最重點的中國老百姓的要求。中國老百姓需要瞭解六四,需要評論六四,中國政府就無權制止記者報導老百姓紀念六四,要求重新考慮六四在歷史上的地位這樣一些事情,我認為中國政府下這樣一個通知是卑鄙的。又把這樣卑鄙的決定說成是國家機密是荒唐的、無恥的。

鮑彤認為,政府之所以需要存在,是為了保護人民的權利。因此一個政府根本無權要求媒體來掩住老百姓的眼睛和耳朵。

他說,(錄音)共和國,人民是主人。政府之所以要成立不是為了保護政府的權利。政府之所以需要存在,是為了保護人民的權利。因此政府根本無權要求媒體來掩住老百姓的眼睛,不讓人家看六四;掩住來百姓的耳朵,不讓人家聽六四。更不能把政府的這樣一個卑鄙的通知當作國家機密,不能把老百姓議論這件事情說成是泄露國家機密,更不能要求雅虎這個美國公司來協助中國政府摀住人民嘴巴,掩住人民的眼睛這樣很低級的行為。

中國記者師濤在2005年使用雅虎的郵件轉寄了一封中共政府要求禁止記者報導六四的指令。隨後中共政府根據雅虎提供的用戶資料判刑師濤入獄十年。截止目前,由於雅虎的配合,遭到中共當局逮捕、判刑、入獄的中國異見人士,已知的還有北京的王小寧、四川的李智,和遼寧的姜力鈞。雅虎在11月6日的國會聽證上迴避了討論具體賠償的問題,美國國會國際關係委員會主席蘭托斯指責雅虎在財力與技術上是巨人,但在道德上是侏儒。(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