鱷魚先生遺孀 泰瑞走出哀痛 書發親情(圖)

作者:俞智敏 發表:2007-11-10 18: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去年意外身亡的澳洲「鱷魚先生」史帝夫.厄文,其遺孀泰瑞最近將出版新書,回憶她和史帝夫的生活點滴。

澳洲知名電視節目主持人「鱷魚先生」史帝夫.厄文去年九月在大堡礁海域拍攝記錄片時,遭魟魚刺傷身亡。他的遺孀泰瑞在悲痛數月後,終於打起精神完成一本書,詳述她和史帝夫結縭十四年的生活點滴。

現年四十三歲、來自美國奧勒岡州的泰瑞日前接受訪問時透露,寫書的過程非常痛苦,但全球觀眾在史帝夫去世後真情流露的反應,使她深刻體認到自己仍必須對全球數百萬「鱷魚先生」影迷負責,應設法讓更多人認識史帝夫,以及史帝夫畢生的成就與努力目標。

泰瑞表示,史帝夫去世後她一直瀋浸在哀痛情緒中,他的牙刷到現在還放在浴室裡沒動,他的招牌卡其服也燙好了掛在衣櫥裡。史帝夫死後四個月,泰瑞想到或許該寫本有關史帝夫的書,讓大家認識到他在擅長與鱷魚搏鬥外的人性面。

泰瑞坦承,寫作過程非常難受,但她只能捱過一天算一天,就像史帝夫仍在世般堅持下去。不過訪談才進行了半小時,當記者問到她的兩名子女、八歲的賓蒂與四歲的羅伯如何調適喪父心情時,泰瑞還是忍不住當場落淚,然而她堅強地未讓訪問中斷。泰瑞指出,賓蒂和羅伯在父親死後表現得很好,這可能得歸功於史帝夫刻意讓子女從小就接觸到動物園裡的動物有生就有死的現實真相。

泰瑞還宣布本月十五日為史帝夫厄文日,以紀念他生前為動物保育所做的偉大貢獻。這一天正好是史帝夫最寵愛的加拉帕哥斯巨龜哈瑞葉的生日,哈瑞葉在今年六月以一百七十六歲的高齡去世,泰瑞的新書也將於十五日上市。

史帝夫生前為家族自一九七○年即開始經營的「澳洲動物園」付出了最多心血,目前園內有五百七十名員工,每年吸引近百萬名遊客前來,業務蒸蒸日上。

厄文家族也開始在鄰近的陽光海岸經營起賞鯨旅遊行程,史帝夫在澳洲所創立的環保組織「野生動物戰士」,去年也把版圖拓展至美國。販售商品與經營旅行社也是厄文家族的事業重點,但大部分營利所得都會回饋於野生動物保育工作上。

史帝夫的女兒賓蒂則接班成為家族明星,自史帝夫死後,她已經主持了自己的電視節目,拍完「叢林女孩賓蒂」系列記錄片,還創立自己的服飾品牌,甚至出版了兒童健身DVD 影片,此外還常替澳洲觀光業四處代言。

泰瑞表示,賓蒂的明星光環的確引起不少質疑,認為賓蒂的童年生活將遭到剝削,但她發現賓蒂對野生動物毫無畏懼,上臺演說時也從不怯場,她已成功教育出一個有自信的女兒。(取材自美聯社)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