鳄鱼先生遗孀 泰瑞走出哀痛 书发亲情(图)

作者:俞智敏 发表:2007-11-10 18: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去年意外身亡的澳洲“鳄鱼先生”史帝夫.厄文,其遗孀泰瑞最近将出版新书,回忆她和史帝夫的生活点滴。

澳洲知名电视节目主持人“鳄鱼先生”史帝夫.厄文去年九月在大堡礁海域拍摄纪录片时,遭魟鱼刺伤身亡。他的遗孀泰瑞在悲痛数月后,终于打起精神完成一本书,详述她和史帝夫结缡十四年的生活点滴。

现年四十三岁、来自美国奥勒冈州的泰瑞日前接受访问时透露,写书的过程非常痛苦,但全球观众在史帝夫去世后真情流露的反应,使她深刻体认到自己仍必须对全球数百万“鳄鱼先生”影迷负责,应设法让更多人认识史帝夫,以及史帝夫毕生的成就与努力目标。

泰瑞表示,史帝夫去世后她一直沈浸在哀痛情绪中,他的牙刷到现在还放在浴室里没动,他的招牌卡其服也烫好了挂在衣橱里。史帝夫死后四个月,泰瑞想到或许该写本有关史帝夫的书,让大家认识到他在擅长与鳄鱼搏斗外的人性面。

泰瑞坦承,写作过程非常难受,但她只能捱过一天算一天,就像史帝夫仍在世般坚持下去。不过访谈才进行了半小时,当记者问到她的两名子女、八岁的宾蒂与四岁的罗伯如何调适丧父心情时,泰瑞还是忍不住当场落泪,然而她坚强地未让访问中断。泰瑞指出,宾蒂和罗伯在父亲死后表现得很好,这可能得归功于史帝夫刻意让子女从小就接触到动物园里的动物有生就有死的现实真相。

泰瑞还宣布本月十五日为史帝夫厄文日,以纪念他生前为动物保育所做的伟大贡献。这一天正好是史帝夫最宠爱的加拉帕哥斯巨龟哈瑞叶的生日,哈瑞叶在今年六月以一百七十六岁的高龄去世,泰瑞的新书也将于十五日上市。

史帝夫生前为家族自一九七○年即开始经营的“澳洲动物园”付出了最多心血,目前园内有五百七十名员工,每年吸引近百万名游客前来,业务蒸蒸日上。

厄文家族也开始在邻近的阳光海岸经营起赏鲸旅游行程,史帝夫在澳洲所创立的环保组织“野生动物战士”,去年也把版图拓展至美国。贩售商品与经营旅行社也是厄文家族的事业重点,但大部份营利所得都会回馈于野生动物保育工作上。

史帝夫的女儿宾蒂则接班成为家族明星,自史帝夫死后,她已经主持了自己的电视节目,拍完“丛林女孩宾蒂”系列纪录片,还创立自己的服饰品牌,甚至出版了儿童健身DVD 影片,此外还常替澳洲观光业四处代言。

泰瑞表示,宾蒂的明星光环的确引起不少质疑,认为宾蒂的童年生活将遭到剥削,但她发现宾蒂对野生动物毫无畏惧,上台演说时也从不怯场,她已成功教育出一个有自信的女儿。(取材自美联社)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