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馳慘變廢鐵:GPS犯下的一些糗事(組圖)

發表:2007-11-10 23: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作為GPS頻道的編輯,每天都要接觸到許多關於GPS的新聞,除了嚴肅的新品新技術報導,這其中當然也不乏各種奇聞趣事。GPS之所以能夠給人指路,靈魂就在於內置的地圖數據,而相對於一日千里的祖國大建設,數據的更新難免有滯後性,再說誰也無法保證百分之百的準確。於是問題就來了,你如果太相信GPS為你指的路,很有可能「誤入歧途」,俗話說的盡信書不如無書也是這個道理。下面小編就擷取幾段趣事和大家分享,看看這些倒霉蛋們都闖了些什麼禍(注意:悲慘星數從低到高排列,越往後面越悲慘)。

由於輕信GPS 捷克司機被困死路整三天

悲慘指數:★★


由於輕信GPS 捷克司機被困死路整三天

這名十分信任 GPS 導航指令的貨車司機,一路隨著語音的指示來到這條窄巷子前面。一如往常地,在直覺跟專業的導航系統之間,他選擇了「專業」,就這麼一頭開進了這條無法轉彎的窄巷。結果不必多說也知道,他卡在這巷子裡頭進退不得。更可笑的是,事故當天正逢節假日,為了省下昂貴的假日救援費,這位老兄竟然在這個地方呆了三天才去求救,大概可以創下因為GPS而受困時間最長的世界記錄了吧。

小編點評:這個貨車司機其實一點也不悲慘,被困了居然還鎮定自若,我們不妨給他「最佳心理素質獎」吧!

無視禁止通行標誌 瑞士司機謀殺櫻桃樹

悲慘指數:★★★


無視禁止通行標誌 瑞士司機謀殺櫻桃樹

這件事發生在瑞士,某位37歲的卡車司機前往工廠卸貨,一路上陶醉於GPS發出的優美女性指示聲音,而錯過了路上好幾個「禁止通行」標誌,最後竟然把車開上人行道。這還沒完,最慘的是他發現苗頭不對,準備掉頭回馬路,沒想到車技不精的他撞壞了兩盞路燈、一道籬笆還有一棵櫻桃樹……後果嚴重,這位司機最後被罰砍掉櫻桃樹,外加罰款瑞士法郎650元(約人民幣4100元)。

小編點評:這件事情比較搞笑,「37歲的男人」與「迷人女聲」相映成趣。不過被罰款那麼多也是挺慘的,小編給他一個三顆星的悲慘值吧!

GPS又出錯!導航儀引德國老漢撞土堆

悲慘指數:★★★☆


GPS又出錯!導航儀引德國老漢撞土堆

一位德國老漢由於認為他愛車Mercedes上的自動導航系統比他還熟悉路況,這位老先生就在還沒搞清楚目的地該怎麼走的情況下,開車出發了,一路上他沉醉於四輪驅動所帶來的快感,忽略了一連串的警告標誌,最後,在通過一個「前方施工封閉」的標誌後,他終於一頭栽進路旁的土堆,結束這次出行。

小編點評:其實這段話說的語焉不詳,我們不知道撞上土堆後的車輛是不是報廢了。雖然知道人是不是安全,但Mercedes的安全性應該還是不錯吧,人應該沒事,所以小編將這件事的悲慘指數評為中等,三星半。

依賴GPS的代價 英國女士奔馳慘變廢鐵

悲慘指數:★★★★☆


依賴GPS的代價 英國女士奔馳慘變廢鐵

這位女士過分相信車上安裝的GPS系統,對清晰的提示危險的路標視而不見,結果硬生生的將奔馳SL500開到了河裡。碰巧暴雨造成河水猛漲,結果車子被衝出去200多米,該女士才得以逃生,所幸的是她並沒有受傷,但愛車在兩週之後撈出來已經變成廢鐵一堆……慘啊!

小編點評:這個就有些慘了,不僅賠掉輛奔馳,還差點把命丟了。不過聽說國外車輛意外保險額度挺高的,應該能夠補償你的損失吧!下次還是注意點好!

輕信GPS的下場 英國小姐車毀人差點亡

悲慘指數:★★★★★


輕信GPS的下場 英國小姐車毀人差點亡

這位小姐還在伯明翰大學上學,現年20歲,事發當天她駕車去Carmarthenshire旅行。汽車裡面裝了新買的GPS,她就這樣按照規劃的線路一直走下去。誰知道GPS上面顯示的公路竟然是一條鐵路,眼看火車開了過來,她趕忙躲避,算是揀了一條命,不過汽車算是報廢了。估計這位小姐的下半輩子是不敢再用GPS了。

小編點評:這個就比較慘了,從照片上看汽車被撞的七歪八扭,估計人也傷的不輕,對於這樣一位妙齡女郎來說實在悲慘,因此小編將此事件評為最悲慘的五顆星。

救護車司機輕信GPS 英國病人險些喪命

悲慘指數:★★★★★


救護車司機輕信GPS 英國病人險些喪命

大家都知道GPS規劃路線常常會鬧笑話,可這次的玩笑開的不在點子上,一輛救護車花了整整8個小時,才將一名病人從倫敦轉移到19.3公里之外的 Brentwood醫院。正確的路線是往東北走,可是司機卻跟隨導航儀將車一直開到了321公里外的曼徹斯特,同時也耽誤了寶貴的救治時間。雖然這名病人最後也得以康復,但也讓人驚出一身冷汗。

小編點評:雖然本文寫得比較輕鬆,但是有些事情卻是開不得玩笑的。你看這輛倒霉的救護車因為導航地圖出錯差點耽誤了人命。為了警醒世人,我把這件事也列為最悲慘的事件,同樣給五顆星。

GPS犯下這麼多糗事,我們當然不能因此而否認它的實用性,我們也能看到地圖廠家為了增進數據準確性而做的種種努力。小編在這裡只是想告訴大家,任何時候我們都不能輕信,利用GPS作為參考,再輔以自己的經驗以及直觀判斷,這樣才能最大程度避免尷尬事件再次發生。

来源:網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