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惨变废铁:GPS犯下的一些糗事(组图)

发表:2007-11-10 23: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作为GPS频道的编辑,每天都要接触到许多关于GPS的新闻,除了严肃的新品新技术报道,这其中当然也不乏各种奇闻趣事。GPS之所以能够给人指路,灵魂就在于内置的地图数据,而相对于一日千里的祖国大建设,数据的更新难免有滞后性,再说谁也无法保证百分之百的准确。于是问题就来了,你如果太相信GPS为你指的路,很有可能“误入歧途”,俗话说的尽信书不如无书也是这个道理。下面小编就撷取几段趣事和大家分享,看看这些倒霉蛋们都闯了些什么祸(注意:悲惨星数从低到高排列,越往后面越悲惨)。

由于轻信GPS 捷克司机被困死路整三天

悲惨指数:★★


由于轻信GPS 捷克司机被困死路整三天

这名十分信任 GPS 导航指令的货车司机,一路随着语音的指示来到这条窄巷子前面。一如往常地,在直觉跟专业的导航系统之间,他选择了「专业」,就这么一头开进了这条无法转弯的窄巷。结果不必多说也知道,他卡在这巷子里头进退不得。更可笑的是,事故当天正逢节假日,为了省下昂贵的假日救援费,这位老兄竟然在这个地方呆了三天才去求救,大概可以创下因为GPS而受困时间最长的世界记录了吧。

小编点评:这个货车司机其实一点也不悲惨,被困了居然还镇定自若,我们不妨给他“最佳心理素质奖”吧!

无视禁止通行标志 瑞士司机谋杀樱桃树

悲惨指数:★★★


无视禁止通行标志 瑞士司机谋杀樱桃树

这件事发生在瑞士,某位37岁的卡车司机前往工厂卸货,一路上陶醉于GPS发出的优美女性指示声音,而错过了路上好几个“禁止通行”标志,最后竟然把车开上人行道。这还没完,最惨的是他发现苗头不对,准备掉头回马路,没想到车技不精的他撞坏了两盏路灯、一道篱笆还有一棵樱桃树……后果严重,这位司机最后被罚砍掉樱桃树,外加罚款瑞士法郎650元(约人民币4100元)。

小编点评:这件事情比较搞笑,“37岁的男人”与“迷人女声”相映成趣。不过被罚款那么多也是挺惨的,小编给他一个三颗星的悲惨值吧!

GPS又出错!导航仪引德国老汉撞土堆

悲惨指数:★★★☆


GPS又出错!导航仪引德国老汉撞土堆

一位德国老汉由于认为他爱车Mercedes上的自动导航系统比他还熟悉路况,这位老先生就在还没搞清楚目的地该怎么走的情况下,开车出发了,一路上他沉醉于四轮驱动所带来的快感,忽略了一连串的警告标志,最后,在通过一个“前方施工封闭”的标志后,他终于一头栽进路旁的土堆,结束这次出行。

小编点评:其实这段话说的语焉不详,我们不知道撞上土堆后的车辆是不是报废了。虽然知道人是不是安全,但Mercedes的安全性应该还是不错吧,人应该没事,所以小编将这件事的悲惨指数评为中等,三星半。

依赖GPS的代价 英国女士奔驰惨变废铁

悲惨指数:★★★★☆


依赖GPS的代价 英国女士奔驰惨变废铁

这位女士过分相信车上安装的GPS系统,对清晰的提示危险的路标视而不见,结果硬生生的将奔驰SL500开到了河里。碰巧暴雨造成河水猛涨,结果车子被冲出去200多米,该女士才得以逃生,所幸的是她并没有受伤,但爱车在两周之后捞出来已经变成废铁一堆……惨啊!

小编点评:这个就有些惨了,不仅赔掉辆奔驰,还差点把命丢了。不过听说国外车辆意外保险额度挺高的,应该能够补偿你的损失吧!下次还是注意点好!

轻信GPS的下场 英国小姐车毁人差点亡

悲惨指数:★★★★★


轻信GPS的下场 英国小姐车毁人差点亡

这位小姐还在伯明翰大学上学,现年20岁,事发当天她驾车去Carmarthenshire旅行。汽车里面装了新买的GPS,她就这样按照规划的线路一直走下去。谁知道GPS上面显示的公路竟然是一条铁路,眼看火车开了过来,她赶忙躲避,算是拣了一条命,不过汽车算是报废了。估计这位小姐的下半辈子是不敢再用GPS了。

小编点评:这个就比较惨了,从照片上看汽车被撞的七歪八扭,估计人也伤的不轻,对于这样一位妙龄女郎来说实在悲惨,因此小编将此事件评为最悲惨的五颗星。

救护车司机轻信GPS 英国病人险些丧命

悲惨指数:★★★★★


救护车司机轻信GPS 英国病人险些丧命

大家都知道GPS规划路线常常会闹笑话,可这次的玩笑开的不在点子上,一辆救护车花了整整8个小时,才将一名病人从伦敦转移到19.3公里之外的 Brentwood医院。正确的路线是往东北走,可是司机却跟随导航仪将车一直开到了321公里外的曼彻斯特,同时也耽误了宝贵的救治时间。虽然这名病人最后也得以康复,但也让人惊出一身冷汗。

小编点评:虽然本文写得比较轻松,但是有些事情却是开不得玩笑的。你看这辆倒霉的救护车因为导航地图出错差点耽误了人命。为了警醒世人,我把这件事也列为最悲惨的事件,同样给五颗星。

GPS犯下这么多糗事,我们当然不能因此而否认它的实用性,我们也能看到地图厂家为了增进数据准确性而做的种种努力。小编在这里只是想告诉大家,任何时候我们都不能轻信,利用GPS作为参考,再辅以自己的经验以及直观判断,这样才能最大程度避免尴尬事件再次发生。

来源:网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