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顯示毛仍是一個罪惡圖騰

作者:傅國湧 發表:2007-11-11 06: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今天的中國大陸,毛澤東的許多神秘面紗還沒有揭開,許多揭示真相的書,包括張戎的《毛澤東:鮮為人知的故事》、高文謙的《晚年周恩來》等,都是絕對的禁書,多數國人還沒有機會方便地讀到。主流意識形態仍把毛澤東奉為偶像,他的標準像還高高掛在天安門城樓上,他的屍身仍在水晶棺材裡每天接受世人的朝聖,所有的紙幣上都是他一個人的頭像,原來不同幣值的圖案還多樣一點,現在從一元、五元、十元的紙幣到五十元、一百元的紙幣,統統都變成了毛的頭像。這個細節我一直沒有留意,直到今年春天,我尊敬的翻譯家、研究俄蘇文學的學者藍英年先生來杭州,聊天的時候,他偶然說起這事,還從口袋中掏出各種面值的人民幣給我們看,果然如此,連一元紙幣也不例外。我記得以前的人民幣還有風景、工農兵等圖案,有一個版本的百元紙幣是毛澤東、周恩來、朱德、劉少奇四個人,曾幾何時,悄悄地換成了毛一個人。這一切至少可以說明一點,毛澤東在中國大地上仍然陰魂不散,毛仍是主宰著中華民族的一個罪惡圖騰。

在這種情況下,我們就不難理解,為什麼懷有毛澤東情結的國人還有不少,網上對毛罪惡的揭露,對毛歷史的批判,常常會招來一些批評,諸如不夠客觀、公允、全面,沒有把毛偉大、光榮、正確的一面考慮進去等。網上有人以毛澤東生活上的儉樸來為他辯護,列舉他多次縫補過的衣物、鞋襪以及打上了補丁的毛巾,特別是那件縫了七十四個補丁、已看不見「本色」的睡衣,還有所謂「穿了二十多年連鞋匠都不願補的拖鞋」。而沒有想到毛的補丁代價之高昂,有知情人說,一個補丁要補得好比買新的還貴。他之所以寧要「補丁」,要麼是一種特殊癖好,要麼是一種表演,演一齣騙了當世騙後人的「儉樸戲」,來掩蓋他的和尚打傘、無法無天,掩蓋他驕奢淫逸、貪得無厭的真實私生活,掩蓋他好大喜功、誤盡蒼生的種種大手筆。他在私生活上好色糜爛,早已被揭穿,李志綏那本《毛澤東私人醫生回憶錄》,墨蹟斑斑,一個掌握絕對權力的人間色魔形象,牢牢地釘在歷史的牆壁上。山河大地,風景美麗之處到處都曾是毛的行宮別墅,有些地方至今仍重門緊封閉,籠罩著幾分神秘。

更可怕的是,網上甚至有人認為:「毛澤東一生都在為實現讓人民當家作主的理想而不懈的努力,一生都在與封建官僚勢力作著艱苦的鬥爭,他才是真正代表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的人。」

這些有著毛澤東情結的國人,並不是認同專制,主要是因為資訊不對稱,長期的愚民宣傳深入人心,在資訊完全開放,各種資料都可以公開之前,要他們轉變看法,無疑是非常困難的。也因為如此,尋找、揭示歷史真相就有了特別的價值,只有真相的不斷公開,才有可能讓更多的國人走出迷霧。

選自——傅國湧:封鎖真相與尋找真相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新世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