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社區物業管理公司都做些什麼

發表:2007-11-12 03: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擁有自己住房的人越來越多,但一些問題也隨之而來。幾位聽眾朋友說,很多物業公司的服務水平很低,但業主只好忍受。他們想知道美國的物業管理是怎樣操作的。

專業化管理是美國物業管理最顯著的特點。開發商一般不管理自己開發的物業,物業管理基本上都是由專門機構進行操作。物業公司也將自己的服務加以社會化,一般只負責整個住宅小區的整體管理,具體業務則聘請專業的服務公司承擔。物業公司接管業務後,首先把管理內容進行細化,再分包給清潔、保安、設備維修等專業單位。比如,小區綠化由專業綠化公司承擔,保安由專業保安公司負責,維修則交由專業維修公司按維修合同運作。

在具體管理方面,美國物業通常採用封閉式管理,管理者對本小區的治安、防火、清潔衛生、水電供應等全面負責。物業公司為了保證安全,一般都在停車場、存車庫、大堂、電梯內等人員流動量大的地方安裝閉路電視監控系統,出入口安裝電動控制閘門。另外,還有可視對講裝置和報警裝置,方便業主與保安的聯繫。

在為業主提供服務方面,物業公司通常都相當週到,管理人員充分考慮業主衣食住行等方面的需求,比如提供車輛保管、綠化養護、洗衣熨衣、看護兒童、護理病人、代訂代送報刊、通報天氣預報和股市行情等服務,儘可能滿足業主現實和潛在的服務需求,讓每個人感到舒適方便。

此外,很多物業公司定期組織業主郊遊、聚餐,以營造業主之間的融洽氣氛。

接下來,再談談美國的業主委員會。業主委員會一般按照非營利企業模式組成董事會,制定章程、細則以及相關的行為規範,並向政府登記註冊。業主委員會的董事會由全體業主選舉產生,物業管理費按業主委員會作出的年度預算費用,由各業主按其所佔小區產權的比例分攤。每年年底,業主委員會要向業主匯報物業管理費使用情況,節余部分轉到下一年度使用。如果在物業管理運營時發現物業管理費不足,業主委員會就會隨時召開業主開會討論,或直接通知業主增加繳納物業管理費。

除了負責物業管理之外,業主委員會負責制定小區的行為規範,以保證業主享受和諧的生活和良好的環境,爭取小區地產保值升值。小區行為規範包羅萬象,比如是否可以飼養寵物,以及住戶在花園或草坪搭建臨時或永久性的建築的規定。如果住戶想改變住宅的外部色彩,必須按業主委員會制定的章程辦理。行為規範還包括保護小區環境和處理垃圾的條款,甚至對空調的安放位置都有詳細的規定。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