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色褪燒 泰國粉紅色正流行

發表:2007-11-13 2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去年是泰王蒲美蓬登基六十週年,黃色襯衫大發利市,將泰國各地點綴成一片黃海,不過今年黃色已經褪燒,取而代之的是粉紅色襯杉,粉紅色襯衫近日來已經賣到缺貨,也形成一幅新的景象。

粉紅色襯衫今年取代黃色襯衫,成為泰國民眾的新選擇,主要原因還是來自於泰王,由於下個月五日,泰王即將歡度八十歲生日,而民眾認為粉紅色可以為泰王添福壽,儘管各家商店內有各種不同顏色的襯衫可供選擇,粉紅色襯衫還是最受歡迎。

泰王年事已高,上個月還一度因為身體不適而住院治療,不少泰國民眾都到詩麗吉醫院為泰王祈福,而泰王上星期出院時,身穿粉紅色西裝,也間接引爆泰國近來的粉紅色風潮。

其中最受歡迎的粉紅色襯衫是由公主詩琳通贊助、設計的鼠年粉紅色襯衫,胸前還有老鼠的商標,引爆搶購熱潮,幾乎銷售一空,售價也被哄咍,平均漲價幅度將近一成。

一名國小教師就指出,她和朋友上星期六趕往市集購買,結果一件都找不到,只得向商家訂購,還不知何時能夠取貨。

這名國小教師的情況還好,更多民眾因為無法買到正版的公主襯衫,只得轉而購買非正版的粉紅色襯衫,但價格與正版公主襯衫相去不遠。

公務員是穿著粉紅色襯衫最多的族群,去年每逢星期一,幾乎全部公務員都穿著黃色襯衫,但今年公務員的身上,已經換穿粉紅色襯衫,可以預期,等到下個月泰王八十歲生日的時候,泰國將成為一個粉紅色的國度。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