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貴的名餐廳(圖)

發表:2007-11-18 23: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財經雜誌《福布斯》評選全球消費最昂貴餐廳,東京名店Aragawa以消費最高獲評榜首,最低消費達五百五十美元(近四千三百港元),但紐約曼哈頓的著名餐廳Masa也不遑多讓,最低消費亦高達五百美元(近三千九百港元),獲評第二最貴,也是紐約消費最貴的餐廳。

位於東京新橋的Aragawa,店內一道八安士的神戶牛柳已經要盛惠四百美元,這間餐廳雖然地方細細,但以牛扒馳名,而且是唯一的主菜。曼克頓Masa的二十五道菜套餐定價四百美元,還沒包括稅額和20%貼士。

至於緊接昂貴的是巴黎的L'Arpege,餐廳自設有機農場,九道菜套餐定價為四百九十五美元。

第 四位 則是拉斯維加斯的Joel Robuchon,十六道菜套餐收費三百六十美元,餐酒價錢每杯動輒超過一百美元。第五位是義大利羅馬的La Pergola,這裡是羅馬唯一的米芝蓮三星級餐廳,客人可以一面欣賞聖伯多祿大教堂的圓頂建築,一面飽嘗定價二百八十五美元的九道菜套餐。

雖 然全球最貴的餐廳設於東京,但根據美食調查機構Zagat的2008年消費調查,東京餐廳的平均消費只是七十美元,位列季軍,榜首是英國倫敦,平均消費為 七十九美元,當地最貴的餐廳Restaurant Gordon Ramsay,七道菜套餐盛惠二百二十四美元,巴黎則以七十四美元佔第二位,而紐約則只需三十九美元。不過,在地區首20間最貴餐廳的每人平均消費上,東 京仍以二百零五美元,力壓倫敦的一百七十八美元。

擔任電視臺廚藝真人騷節目評判的名廚Tom Colicchio認為,名店消費高在於材料來價貴,他會由紐約飛到加州選購新鮮材料。《Nation's Restaurant News》的食版編輯索恩則表示,這與燃料和房地產價格高企有關。

来源:星島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