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小姑娘生存希望 栗子樹暫緩死刑

發表:2007-11-21 23: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第二次世界大戰德國佔領荷蘭期間,一直藏在地下室寫日記的德國猶太小姑娘安妮.弗蘭克描寫了給她生存希望的一棵栗子樹。這棵大樹星期三面臨被砍倒的厄運,不過荷蘭法官在最後時刻做出裁決,給了這棵栗子樹一線生機。

砍樹和護樹雙方爭來斗去,在最後的時刻,老樹贏得了勝利。這棵因為安妮.弗蘭克二戰時期的所寫日記而成名的栗子樹原本要被砍倒。在法官做出斧下留樹 的裁決之前,人們為它的去留爭執了很長的時間。對立雙方一方是市政府,另一方是保育人士和周圍居民。市政府宣稱,這棵樹被某種真菌感染,有隨時倒下來的危險。保育人士爭辯說,這顆歷史名樹絕非無藥可救。

法庭星期二緊急開庭聽取案情,法官最後做出了有利於老樹的裁決。法官表示,那棵樹並沒有構成迫在眉睫的危險,因此不得採取"極端手段",包括立即把樹砍倒。他說,市政府並沒有考慮其它方案,因此他要求各方坐下來尋找替代方案,而不是簡單地砍倒這棵生長了150年的老樹。

阿姆斯特丹市原先計畫用這棵老樹的一個插枝來代替它,設在城內的安妮.弗蘭克紀念館支持市政府的這項方案。

星期二法官做出判決之前,e-bay網站上爆發了競購大戰。這棵樹上一顆栗子的求購價格飆升到1萬美元以上。競購的名目是:"得到正宗安妮.弗蘭克栗子的最後機會。"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