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民眾赴中國器官移植問題浮上台面

發表:2007-11-22 01: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由於器官捐贈的人數不多,加上華人有往生保留全屍的觀念,臺灣等待器官移植的病患很難等到合適的器官。這幾年 透過醫生、病友或醫療仲介,到中國大陸做器官移植的人數與日俱增,但是對於器官來源跟醫療品質照顧上面,卻無法獲得相對的保障。前一陣子,天津第一中心醫 院肝移植主任朱志軍,藉兩岸醫學研討會,到臺灣為病患作術前評估,臺灣民眾到大陸作器官移植再度引起各界關注,下面請聽記者陳進交、林洪臺灣臺北採訪報 導:

依據財團法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統計,截至2007年11月5日為止,臺灣器官捐贈的人數累計有114人,但登錄等候器官的人數卻有7,664人。有些器官衰竭等待捐贈的患者,有的急病亂吃草藥,有的則去中國大陸做移植。

周太太的公公去年透過臺灣醫師的仲介到大陸天津第一中心醫院作肝臟移植手術,術後因為感染引起併發症,不幸病逝。

周太太說當時是醫生鼓勵他們去作移植,仲介也是醫生介紹的。【錄音】:"我公公會去是因為醫生的鼓勵,我公公這個仲介講說,只要他經手的,從來沒有超過半個月的。"

捐肝臟給周太太公公的人,有簽器官捐贈同意書嗎?周太太說【錄音】:"那塊就是醫院跟省部負責的,省部就是那個縣,那一省的主管負責去接洽,那些死刑犯那些我們不管,我們只給錢,花50萬買器官。"

據瞭解,2005年臺灣787位作器官移植的病人中,有450人是在中國大陸進行移植手術的,過去10年來,美國跟西歐的腎臟受贈者平均要等3年,但是到中國大陸作器官移植,卻不需要等那麼久,外界質疑是因為中國大陸有一個活體器官供體庫。

泌 尿科醫師黃士維說【錄音】:"臺灣民眾到中國大陸去做器官移植,後來仔細一發現,會發現90%以上,都是在軍醫院,如果不在軍醫院,都是軍醫師幫他作的, 或者是退休的軍醫師,或者是軍醫師到民營醫院去做器官移植,或者有些病患直接就到軍醫院去,所以包括很多仲介,很多民眾,他們都知道,到中國大陸去,如果 沒有找軍醫院,沒有找軍醫師,是拿不到器官的。"

臺灣醫界聯盟基金會董事長吳樹民表示,因為有市場,才有器官移植的問題,但是不能讓民眾去冒險,【錄音】:"假如結果(移植結果)不好,接下來的後續問題,健康問題,而且很多疾病隨之而來,這個部分我想政府應該加以管制不能隨意讓臺灣民眾去冒險。"

2006年3月8號瀋陽蘇家屯血栓病中西醫結合醫療中心,被揭露涉嫌關押、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出售牟利等非法行為。

7月6號,由前加拿大外交部亞太司司長大衛.喬高和著名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發表的《中共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獨立調查報告》,從多方面證實了對中共活體摘除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指控是真實的。

2007年1月底,兩位獨立調查員公布調查報告增補版,揭露了中共軍方,包括軍醫院在活摘器官上的廣泛參與。

吳樹民【錄音】:"過去其實所有的醫界,包括世界醫師學會,每年都對中國提出質疑,質疑他們對器官移植的部分,器官販賣的部分,過去中國一直置之不理。世界各國,尤其世界衛生組織應該非常強烈的去監督這個東西,才能讓中國導入比較正向的器官移植的醫學。"

去年10月27號,臺灣副總統呂秀蓮建議成立"臺灣民眾赴中器官移植關懷委員會",要修法、立法,讓臺灣民眾到大陸作器官移植能有透明的資訊與規範,但目前這個委員會尚未成立。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