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民众赴中国器官移植问题浮上台面

发表:2007-11-22 01: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由于器官捐赠的人数不多,加上华人有往生保留全尸的观念,台湾等待器官移植的病患很难等到合适的器官。这几年 透过医生、病友或医疗仲介,到中国大陆做器官移植的人数与日俱增,但是对于器官来源跟医疗品质照顾上面,却无法获得相对的保障。前一阵子,天津第一中心医 院肝移植主任朱志军,藉两岸医学研讨会,到台湾为病患作术前评估,台湾民众到大陆作器官移植再度引起各界关注,下面请听记者陈进交、林洪台湾台北采访报 导:

依据财团法人器官捐赠移植登录中心统计,截至2007年11月5日为止,台湾器官捐赠的人数累计有114人,但登录等候器官的人数却有7,664人。有些器官衰竭等待捐赠的患者,有的急病乱吃草药,有的则去中国大陆做移植。

周太太的公公去年透过台湾医师的仲介到大陆天津第一中心医院作肝脏移植手术,术后因为感染引起并发症,不幸病逝。

周太太说当时是医生鼓励他们去作移植,仲介也是医生介绍的。【录音】:"我公公会去是因为医生的鼓励,我公公这个仲介讲说,只要他经手的,从来没有超过半个月的。"

捐肝脏给周太太公公的人,有签器官捐赠同意书吗?周太太说【录音】:"那块就是医院跟省部负责的,省部就是那个县,那一省的主管负责去接洽,那些死刑犯那些我们不管,我们只给钱,花50万买器官。"

据了解,2005年台湾787位作器官移植的病人中,有450人是在中国大陆进行移植手术的,过去10年来,美国跟西欧的肾脏受赠者平均要等3年,但是到中国大陆作器官移植,却不需要等那么久,外界质疑是因为中国大陆有一个活体器官供体库。

泌 尿科医师黄士维说【录音】:"台湾民众到中国大陆去做器官移植,后来仔细一发现,会发现90%以上,都是在军医院,如果不在军医院,都是军医师帮他作的, 或者是退休的军医师,或者是军医师到民营医院去做器官移植,或者有些病患直接就到军医院去,所以包括很多仲介,很多民众,他们都知道,到中国大陆去,如果 没有找军医院,没有找军医师,是拿不到器官的。"

台湾医界联盟基金会董事长吴树民表示,因为有市场,才有器官移植的问题,但是不能让民众去冒险,【录音】:"假如结果(移植结果)不好,接下来的后续问题,健康问题,而且很多疾病随之而来,这个部分我想政府应该加以管制不能随意让台湾民众去冒险。"

2006年3月8号沈阳苏家屯血栓病中西医结合医疗中心,被揭露涉嫌关押、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出售牟利等非法行为。

7月6号,由前加拿大外交部亚太司司长大卫.乔高和著名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发表的《中共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独立调查报告》,从多方面证实了对中共活体摘除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指控是真实的。

2007年1月底,两位独立调查员公布调查报告增补版,揭露了中共军方,包括军医院在活摘器官上的广泛参与。

吴树民【录音】:"过去其实所有的医界,包括世界医师学会,每年都对中国提出质疑,质疑他们对器官移植的部分,器官贩卖的部分,过去中国一直置之不理。世界各国,尤其世界卫生组织应该非常强烈的去监督这个东西,才能让中国导入比较正向的器官移植的医学。"

去年10月27号,台湾副总统吕秀莲建议成立"台湾民众赴中器官移植关怀委员会",要修法、立法,让台湾民众到大陆作器官移植能有透明的资讯与规范,但目前这个委员会尚未成立。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