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蘭兵敗之反思

發表:2007-11-23 23: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滂沱大雨中,麥克拉倫滿臉凝重。他心裏清楚:末日來臨了。當然,末日指的只是英格蘭主教練生涯。至於他自己,即便被炒,依然可以從足總那裡獲得250萬英鎊的賠償金。

雨中麥克拉倫一直撐著這頂傘觀戰

場上的球員們滿身泥濘,場邊不少球迷渾身濕透(足總耗時4年、耗資8億英鎊建造的溫布利球場並不完全擋雨)。麥克拉倫依然撐著那頂紅藍相間的英格蘭隊傘,他捨不得濕了自己一頭秀髮。

正如bbc足球首席記者麥克諾蒂說的那樣:"雨中,他躲在足總的隊傘下。這麼一幅愚蠢至極的畫面將使麥克拉倫在很長的時間內不得安寧。"

他是愚蠢的。英格蘭即將以2:3輸給早已出線的克羅埃西亞隊,即將失去進軍明年歐錦賽的資格。此刻,假如他拋開雨傘,在場邊哪怕喊上幾聲,讓頭髮濕掉一點,或許也會給他贏得一點同情分。

但他從來不是個敢於舍棄一切的人,哪怕是頂雨傘。賽後,他還說他雖然願意承擔一切責任,但絕不辭職。當然不了,因為他在等待被解雇後的250萬英鎊賠償。尊嚴,又值幾個錢呢?

昨晚兵敗,今天上午足總便召開緊急會議,宣布解雇麥克拉倫以及副手維納布爾斯。但還是晚了!

20億英鎊損失

查德維克是考文垂管理學院的體育商業與市場學教授,也是英國最著名的體育經濟學家。據他估計,英格蘭不參加明年歐錦賽,將使英國損失20億英鎊!

這其中,包括食品、飲料、紀念品、雜誌、報紙等商品的銷量銳減。另外還有獎金、贊助款和轉播費的損失。查德維克教授認為更重要的是,失去歐錦賽資格帶來的心理重創,將影響英國人的工作情緒,直接導致生產力的下降,因為這是一個為足球瘋狂的國度!

至於足總,他們將因此損失至少1500萬英鎊。上次英格蘭失去參加1994年世界盃資格,他們為此損失了800萬英鎊。但麥克拉倫沒有考慮到這些問題,他考慮的是自己的250萬英鎊賠償金。也怪不得他,人之常情也。

孰之過?

有人指責英格蘭球員本就是一些被高估了的球員,他們本就技不如人。這一點站不住腳,因為同樣的球員,為什麼在各自的英超球隊就踢得很好,而一旦到了國家隊就成糙哥了呢?

問題在主教練。bbc足球首席記者麥克諾蒂說麥克拉倫是金玉其外敗絮其中 (too much style and not enough substance),儀錶倜儻卻腹中無貨; 也有很多人說麥克拉倫本就是個二流教練,並指出了他在整個歐錦賽預選賽征程中的種種戰術和戰略上的失誤。

但誰選擇了麥克拉倫?英格蘭足總!

 英格蘭足總的總裁巴威克親自選定了麥克拉倫當主教練

18個月前麥氏上任之時,足總手中起碼有四、五位水平明顯在麥克拉倫之上的人選。否則足總那時就不會爆出找巴西功勛教練斯科拉里卻被對方拒絕的醜聞。

當時,在巴西人斯科拉里、德國人克林斯曼都不願接手英格蘭主教練這個燙手山芋的情況下,即便是在國內,也有原凱爾特人主帥、現阿斯頓維拉隊主帥的奧尼爾。論才情,奧尼爾絕對在麥克拉倫之上!

可是,足總拒絕了奧尼爾等人,卻把麥氏扶上了正位。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麥氏是土生土長的英格蘭人,足總順應了媒體和球迷的意思,是為了"政治正確。"

這樣一個權宜之計、妥協之舉,今天終於給足總帶來了缺席明年歐錦賽的惡果。要說責任,首先在於負責選帥的英格蘭足總的總裁巴威克,在於英國球迷和媒體的盲目自大、保守狹隘的心理!

英國首相布朗今天說,既然明年夏天去不了瑞士奧地利,那就想辦法在自家辦些國際比賽吧。這個主意倒也不錯,可以給英格蘭球迷們解解悶。

可惜布朗這個主意不能長遠地解決問題。倘若英格蘭足總在選帥問題上不痛定思痛,而是再選一位類似麥克拉倫的水貨,那麼英格蘭甚至可能缺席2010年世界盃,那麼街頭上就會發生騷亂了。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